标题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收助力企业“全链复工” 关键词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收助力企业“全链复工”
发布时间:2020-05-25  1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知道我们缺原材料就主动为我们寻找供应商。”接到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杭州中道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李勇单经理由衷表达了感谢。

杭州中道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西湖区一家从事生产、批发、零售医疗器械的专业企业。疫情期间由于耳温枪需求剧增,作为核心部件的热电堆红外传感器成为了行业内最为紧缺的原材料。因缺少该原材料,中道医疗生产遇上困难,无法满足销售需求。

日前在走访企业时,西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得知该企业原材料短缺需求后,便当起了助力企业发展的“红娘”。

西湖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为其匹配出了六家供应商,并主动联系询问可供货情况,为企业牵线搭桥。“税务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税收大数据为我们快速找到供货商,比我们在市场上大海捞针强太多了!”李勇单说。目前,中道医疗正与深圳的一家供应商对接,后续双方将进行面谈确定具体购销事宜。

连月来,西湖区税务局针对线下复工企业存在上下游经营链条不完整、不顺畅的情况,通过对数据资源开展产销对接分析,帮助有需求的企业查找符合纳税人需求的上下游企业,打通企业产业链“梗阻”,让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通过牵线搭桥为企业激活发展效能只是该局精准施策为企纾困的一方面,该局还聚焦不同类别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

堂食无法开放,店面租金和员工工资支出又不可避免,餐饮企业受疫情冲击较大。针对这一情况,西湖区税务局对符合“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通过钉钉、微信、税企QQ群等途径进行优惠政策的定向推送,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幸好税务部门及时告知相关政策,让我们及时申报,减免了部分税额,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杭州甘其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出口类企业面临同样的困境。为进一步帮扶外贸企业,西湖区税务局组建“快速退税服务专班”,由专人全程跟踪无延迟退税,实现出口退税审核至0.3天。杭州迁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1至4月出口额同比下降67.69%。在西湖区税务局的无缝对接下,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退税44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