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稽查局局长屠克威赴衢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2  15: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 省局稽查局局长屠克威在座谈会上讲话

        5月20日至21日,省局稽查局局长屠克威一行赴衢州调研。

        调研期间,屠克威听取了衢州稽查工作汇报,了解了工作状况和思想动态,征求对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当前稽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屠克威强调,加强和完善稽查工作是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稽查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吸收经验,补齐短板,保障稽查机构顺畅高效运转。同时,他就当前稽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稽查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由稽查局局长直接分管纪检工作的责任落实机制,发挥派驻专职纪检员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二是要精准定位稽查机构职能。理顺市局稽查局与跨区域稽查局之间的关系,既明晰职责、又加强合作指导,构建工作协调、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拓展涉税信息共享。要创新税警协作方式,加强与公安等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推动建立常态化数据查询和共享机制。四是要强化信息化基础。推进“阳光·智慧税务稽查”项目建设,完成“四室一包”项目建设,推动稽查执法向“移动稽查”“数字稽查”“智慧稽查”跃升。五是要完善以查促管机制。加强对税收违法动向的分析,总结归纳日常征管薄弱环节和政策漏洞,提出强化征管建议,促进监管水平提升。六是要注重专业化人才培养。鼓励稽查干部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多种手段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提高履职能力。

2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