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代表:企业减轻负担,经济就能尽快恢复活力
发布时间:2020-05-22  17:5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全国人大代表、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是一位来自浙江基层企业的代表。听完总理的工作报告,他非常感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对企业来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国务院的政策给我们企业增加了信心,也确实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企业减轻了经营负担和经营成本,就能有更多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尽快恢复经济活力,这是减税降费的意义。”孙军说。

“总理跟我们老百姓心连着心。尤其是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句话说得太好了,真是字字都在为老百姓谋生计,谋发展。”孙军介绍,此次疫情期间,他所在企业已经获得了各项帮助。企业的生产成本来自于原材料、劳动力和税费等费用,这次降低电费、宽带费,还减税降费,这些优惠政策是前所未有的。“疫情发生后,由于上下游供应链不畅通,资金回笼周转慢了,企业需要经营资金,银行就给我们提供贷款2000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救命稻草,能帮我们渡过难关。”

孙军表示,减税降费等很多优惠政策已经落实到企业。一些项目有财政资金补助的,政府主动对接企业,能提前下拨就提前下拨。比如,公司立项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农商互联项目,有479万元、64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本来是要项目结题才能下拨,这次分批按进度下拨了。

“政府工作报告的政策鼓舞人心,还需要各级政府来落实。从我的感受看,我们各级政府都在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的各项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发展的政策。”孙军说。(经济日报 2020年5月22日 记者 佘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