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减税降费2.36万亿元 代表委员热议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2  17: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22日《人民网》刊载:

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落实和精准落地更像是一次全新的机遇。“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宣传辅导和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建设,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懂政策、办好事、享优惠。”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分享了他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

2019年浙江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近2000亿元,正是“减税降费”这颗定心丸,陈乃科选择 “回归”国门,深耕国内文旅产业,并在家乡投资兴业。

在位于东海之滨的舟山,全国人大代表、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夏永祥也为税务部门便民服务点了个赞。由于地理环境限制,舟山的纳税人常常需要“漂洋过海”办税,舟山税务部门创新推出“云上课堂”作为明星产品,将线下纳税人学堂搬到纳税人的电脑上、手机里,满足海岛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的要求。

“既有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支持,又有税务部门的倾情服务,咱们海岛纳税人的办税体验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夏永祥表示。据了解,浙江税务部门在2019年底“最多跑一次”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100%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拓展“非接触”办税,今年一季度,全省综合网上办税率到95%,比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