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洞头区局:春风行动“撒甘霖”,政策红利惠民心 关键词
温州市洞头区局:春风行动“撒甘霖”,政策红利惠民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犁新雨破春耕。走过疫情的阴霾,阳光重新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海岛洞头焕发出别样的生机。温州市洞头区税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积极帮助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海岛居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春光到,水产“焕生机”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我们销售受阻,多亏了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为我们想方法、想出路。现在正处禁渔期,我们养殖的水产还是很有市场的,我们有信心第二季度销量提上去!”温州市洞头忠斌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财务老黄说道。

温州市洞头忠斌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洞头区税务局入企优惠政策解读的“第一站”。据了解,该公司因为疫情影响,线下销售渠道受阻,销售量大幅降低,面临着有货无“路”的困境。该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了巾帼先锋队,深入掌握该合作社的养殖、销售情况,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寻找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企业构建“养殖+销售+互联网”的销售模式。通过这种网上销售模式,该合作社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及时投入到生产销售当中。

据悉,为了引导渔、农户有计划地开展生产,洞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挂图作战”,组成多个助企小分队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全力帮助渔、农户应享尽享,增强渔、农户“战疫情、复春耕、促增收”的信心。

春光到,海藻“旺生机”

最近,在第二届温州民营企业品牌战略高峰论坛上,温州星贝海藻食品有限公司的“星贝”商标入选温州市首批26家重点商标保护企业名单。

“最近税务人员在推广电子发票,我马上就去办税服务厅领取了免费的税务Ukey,告别了纸质发票,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星贝海藻的办税人员张女士说道,“此次入选温州市首批商标企业保护名单,对我们公司是一种极大地激励。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努力发展,抓住现在的机遇,有信心弯道超车。”

近日,洞头区税务局组建了“电子发票助企小队”,主动深入洞头东岙村等民宿小镇中,对有自主开票的民宿业主进行一对一的操作指导。同时以网络直播、电话辅导等线上形式提前对辖区内的杨文、南塘工业区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线上宣传指引,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全方面辅导宣传,让星贝海藻等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以更快捷、方便地开具电子发票,使其“发展无忧,生机旺盛”。

春光到,小吃“鲜遍街”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不少游客趁着节假日来到洞头享受春光与海鲜。“复工以来,我们小店一直忙着准备消毒、更新食材等来迎接节假日,陆续出台的优惠政策还没来得及研究,没想到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解读了,非常时期依然有非常服务!”温州市北岙铜锣湾大排档的老板周方江赞叹道。

洞头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全区为4A级旅游景区的区级单位,受疫情影响,海岛特色产业及旅游产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铜锣湾大排档就因疫情影响两个月未营业,房租、水电等成本的叠加让周老板倍感无奈。为帮助此类企业将损失降到最低,洞头区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结合“三服务”活动,以“服务为主、大数据为辅”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疑难解答等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大排档小吃街香飘十里,鲜味遍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