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税收护航 稳岗稳幸福
发布时间:2020-05-21  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就业稳则经济稳、社会稳、人心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引导稳岗拓岗,托起劳动者“稳稳的幸福”。

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的2000余名员工,第一次如此深刻感受到托举自己幸福的“税力量”。据了解,同力服装是一家老牌服装生产企业,客户多来自欧美地区。随着国外疫情爆发,海外市场需求下降新订单锐减,一季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2%,其中,仅3月单月,海外客户直接取消订单额就达700万美元。

没有订单就没有收入,但公司2000多个人的工资开支又是一笔很大的负担,“他们都是公司的老员工,都需要这工资养家,如果此时裁员,不仅寒了员工的心,同时也是公司自己的损失。”同力服装董事长龚先生对此忧心忡忡。

东阳市税务局在全面了解企业困难时,关注到同力情况后,立刻整理相关优惠政策,上门辅导。经测算审核,同力服装共能享受到出口退税、社保费减免等近1000万元。“税务部门送来的不仅是优惠政策,更是稳定与发展的信心。”龚先生说道。

据了解,同力服装利用这笔资金,不仅解决了老员工稳岗问题,还积极发展新的业务,4月成功从著名服装品牌“H&M”手中成功争取到一笔长期合作业务,仅第一笔订单就有200余万元。

财务负责人徐丽介绍道:“虽然疫情还没完全过去,但是我们的工人已经全员到岗了,公司招工范围也在持续扩大,岗位最起码要比去年多好几百,这背后代表着2500多户家庭幸福生活能得到保障。”

同样受益于“税力量”的还有横店影视城的5500多名员工。据悉,受疫情影响,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旗下十几个景区和影视基地关门停业,营业收入骤减,还要兼顾剧组复工、‘横漂’返工等问题,公司正常运营面临资金短缺的巨大压力。

了解影视城困境后,东阳市税务局主动联系公司财务,问需求、解难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线上政策推送、远程指导网上申报,成功让横店影视城400余万元社保费减免享受到位。此外,还给他们带来了另一颗“定心丸”:经测算,横店影视城2020年度预计能减免房土两税900万元。

企业财务周芬芳赞叹道:“税务局的服务实打实,优惠政策更是实打实。影视城上班的职工基本也是各个家庭里的‘顶梁柱’,有了税务力量支持,这‘顶梁柱’更加‘结实’。”目前横店影视城众多员工已全部到岗,已有24个剧组正常拍摄,40多个剧组进入筹备拍摄阶段,正常开工的群演已超过2500人。

同样被疫情波及的还有应届求职者,春季招聘被迫延期,但衢州市翔宇中等专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们却还有另外的选择——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得邦照明主要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消费照明、专业照明和智能照明产品及系统。

据悉,在今年4月,得邦照明与翔宇达成合作,得邦照明设立奖学金,并优秀录用该校相关毕业生。得邦照明的财务负责人朱先生介绍:“本来受疫情影响,与衢州高校合作的项目是要推迟的,但是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的优惠政策,不仅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我们的项目能够准时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