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常山县局:税银e站“输血补气”,“贷”动企业复产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0  1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不少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翻越融资高山,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和常山县农商银行联合签订“税银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税银e站”,银税携手为企业“输气补血”,通过以信换贷的方式给企业资金流“松绑”,也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及时雨”。

”来解困及时雨

“税银e站”成立当天,启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就拿到了常山县农商行发放的300万信用贷款,因为资金链困扰多日的财务负责人程慧君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年受疫情影响,工程款不到位,没有钱支付工人工资,项目工程无法开工,我们正在为资金发愁,幸好顺利拿到这笔贷款,久旱逢甘霖,解了燃眉之急。”

对生产型企业而言,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刻也拖不得。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工期延缓,启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常山县税务局迅速联合农商银行共同为企业“把脉诊疗”,提供“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服务,为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目前,启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100%全员复工,被按下“暂停键”的工程也正在加快建设。

“贷”来融资好途径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力量,但融资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民营企业。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常山县税务局积极推广“银税互动”,通过“税银e站”为企业“贷”来融资好途径。

“每年销售旺季都是我们急需资金的关键时刻,投入资金加大货物储备保证销售货源才能保住市场份额,特别是今年疫情形势不好,每一笔订单都对我们很重要。”浙江欧恒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用制冷电器制造企业,公司发展过程中,融资难始终是企业的一块心病。常山县税务局根据该公司销售情况以及A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向其推荐了税银e站的“银税通”产品,从网上递交贷款申请后,浙江欧恒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顺利获得了300万无抵押信用贷款。

“依法纳税本来就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没想到依法纳税获得良好的信用等级还能换来真金白银。感谢税银e站,以后一定遵纪守法搞好经营。”公司法人江明其欣喜地表示。

“贷”来发展新机遇

“去年我们公司产值同比增长了500多万,原本计划今年扩建新厂房,增加产能,没想到遇到了疫情,只能暂时搁置计划。”鑫龙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毛燕燕说道。企业强发展,税务有支撑,了解情况后,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帮助鑫龙轴承获得300万农商行授信贷款,企业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扩建新厂房,进一步提高产能。毛燕燕说:“疫情是考验,也是机遇,抓住这个关键机会,先人一步,能帮助企业发展升级。”

“税银e站”揭牌后,为5家企业授信1500万“银税贷”贷款,为企业加速复产扩能“输血补气”,全面“贷”动常山县企业复工复产。自2016年以来,常山县税务税务部门就开始与金融机构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双方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以税授信,以税授贷,帮助县域企业做大做强。今年,“税银e站”成立后,实现了“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的申请、审批、授信、放贷各环节“线上一站式”办理,申请方式更便捷,审批速度更高效,小微企业受惠面将进一步扩大。

常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健也为“银税互动”工作点赞,她提到疫情大考让“政银企”三方的关系更加紧密,深化银税合作、成立“税银e站”既是一次“绝佳联合”,更是一项真正的“惠企创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