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收核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5  1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14日上午,全市收核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收核分析科、各县(市、区)局、分局收核分管领导、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刚传达了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今年1-4月全市组织收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常态化防控疫情下的经济形势,并部署了上半年组织收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殊”。面对当前特殊形势,我们要拧紧发条、顺势而为、以变应变、危中寻机,将困难形势作为苦练“内”功、提升征管质量的良好机会。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数”。继续加强组织收入形势研判,结合减税政策、同期基数等因素,动态掌握税源变化情况,逐旬、逐月、逐季分析税收收入走势,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三是要做到心中有“术”。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密切跟踪税源状况,及时发现征管薄弱环节和税收流失风险,采取有力措施,向管理要收入,向管理挖潜力,切实提升税收收入质量。四是要心中有“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加强税收票证的监督与管理,切实提高防范风险意识,确保税款征收安全;加强“待报解账户”管理,按照“规范清理、只出不进、缓缴替代、逐步清零”的原则,开展清理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局、分局1-4月收入情况汇报、上半年收入预测、税收票证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待报解账户清理进度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