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县局:税收优惠“春风”到,复工复产“马蹄”急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风如归客,一到便繁华。为推动地方经济复苏,国家税务总局泰顺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和“万名党员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创新大数据云端纳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温暖和煦的“春风”。

大数据“牵手”上下游,山区农企沐春风

“年前约好的采茶队因为疫情来不了我们泰顺,眼看着采茶的时间就到了,我们公司茶农种植的茶叶面临无人采摘的难题。”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兵忧心忡忡的说道。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不仅仅肩负着下游数十户茶农的采摘,还要为这些茶叶的寻找销售。

在了解到该公司的困境后,泰顺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派出复工复产辅导专班,深入企业了解需求,上门服务纾困解难。针对该公司用工难的问题,该局一方面利用浙江省税务大数据平台查找本地劳务派遣公司,另一方面与定点扶贫帮扶的仕阳镇裕垟村联系熟练采茶工,为地方贫困人口提供临时性就业。

“税务部门的大数据真是‘及时雨’!现在茶农的收入有了保证,我们的销路也解决了……”徐兵欣慰的说道。目前,该公司承包的数十户茶农已经顺利完成采摘。此外,泰顺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查找市、县零售商相关信息,该公司通过此信息帮助本地农户销售滞销蔬菜10万多斤、生猪肉6000斤、水果1万多斤。

新政策“撑起”腰杆子,援鄂企业享煦阳

“我们新购置的熔喷布生产线已经全线开工,这一批价值十万元的熔喷布下周一就能运到湖北随州,预计可以生产100多万个医用口罩。”温州超诚无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超笑着说道。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被列为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公司营业额不减反增,与多家湖北口罩生产企业签订了熔喷布供应订单。面对骤增的订单,该企业急需资金购置设备,进一步扩大熔喷布产能。

在了解情况后,泰顺县税务局迅速派出复工复产专班上门了解情况,并将该企业列为“点对点”重点辅导对象,帮助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2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资金充裕了,我们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产能,将目光转向国际市场,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陈智超对来访的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电子化“解放”手腕子,冠名发票着新装

“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开具快捷、使用环保、保管便利的特点,并且两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电子发票无疑更受欢迎。”泰顺县税务局干部小李介绍道。

据悉,泰顺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平台和金税三期抽取系统数据进行发票电子化分析,发现全县5户冠名发票使用企业占据了通用发票开具量的90%以上。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组织由税务干部和航天信息服务人员组成的电子发票普及团,对五户重点企业逐户上门免费安装税务UKEY,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电子发票推行不仅对客户方便,对我们自己也方便。以前我们需要专门安排一个小组负责开票、打票、寄票,既费事,又容易出错。现在有了电子发票,直接在线开具,在线转发,大大节省了我们的人力物力。我们已经通过省公司的同意,要全面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了!”泰顺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陈会计拿着新领的UKEY一脸轻松地说道。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下一步,泰顺县税务局将继续以“四力”为抓手,利用多元化、多层级的方式为纳税人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