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瓯海区局:红色纽带联通税企互动,党建联盟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为帮助企业解决复产期间“产业上下游步调不一致”这一难题,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瓯海区税务局按行业类别组建党建联盟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力量”。

资源对接促合作,红色纽带联通上下游企业

“现在这批订单马上要出口了,真是谢谢你们为我们解决钢缆锁材料的问题。”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章总说道。

温州被称为“中国锁都”,是全国最大的锁具生产和集散基地,瓯海更是“锁都中心”。然而,瓯海众多优秀的锁具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遇到了一系列困难。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在年前接到一笔100万美元的钢缆锁订单,但是原材料供应商未能按时提供材料导致该笔订单无法投产。瓯海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寻找匹配的原材料企业,同时结合瓯海锁业联盟了解相关企业的具体经营情况。最后锁定温州安信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市瑞光实业有限公司,积极促成三家公司的合作。一条红色纽带联接起三家企业,“税务红色力量”有效化解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3月份至今,瓯海区税务局依托“三服务”和“万民党员进万企”等行动,已牵头成立锁业、服装业、眼镜业、房地产业等4个支柱行业覆盖127家企业的党建联盟。通过联盟会议、专家服务团、助企服务员的形式,为各行业定制复工需求解决方案,联盟内企业产业恢复率达100%。

科技引领促创新,红色智慧协助产业转型升级

受国外疫情影响,企业海外订单和线下订单波动不稳定。为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瓯海区税务局组织党员专家团队加入瓯海区委区政府复工复产专家组,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供税务专业支持。

魏澄澄是一名90后税务党员干部,也是瓯海区税务局眼镜行业党建联盟的专家服务团成员。为破解眼镜行业销售困局,他鼓励联盟内企业运用“直播”形式打开销路,帮助眼镜企业的眼镜门店设计网络直播间,并为辖区内眼镜企业成功入驻瓯海区“瓯嗨GO”线上平台不停奔波。“瓯嗨GO”上线首日,瓯海眼镜行业线上交易额就达到300余万元。 “感谢税务部门的热心和专业,不仅解决了我们朗盛的困境,还给眼镜这个传统行业打开了销售新大门。”温州市朗盛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绍豹如是说。

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经有超过80%的企业使用网络技术强化营销网络,为产品销量带来新动能。接下来,瓯海区税务局将继续派驻专家服务团帮助党建联盟内其他企业进一步丰富线上购物体验,利用“5G+VR”技术让消费者实现线上购物仿真体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年的企业发展经历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蕴含了改变行业发展路径的机会。瓯海区税务局各行业党建联盟将不遗余力扶持各行各业,积极主动搭建桥梁,协助传统行业科技创新,促进党建联盟内部企业交流成长,用红色税务智慧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