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建言税务部门降税费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514日电(记者魏一骏)为进一步向代表委员问计问需问策,改进税收工作,优化税收服务,513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在杭州举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全国“两会”在浙企业界代表委员座谈会。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国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乃科,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等代表对浙江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电子发票等线上平台进行了了解,并围绕税收政策设计等方面建言献策。

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浙江税务部门推出多项举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今年一季度,浙江省(不含宁波)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19.5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08.5亿元。

同时,浙江税务部门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2019年底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100%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拓展“非接触”办税。今年一季度,全省综合网上办税率达95%,比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办税服务场所共计叫号83.83万次,较去年同期下降45.3%。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的支持,今年单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政策,我们2至6月每月可减免160多万元,对稳定资金流有直接帮助。”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系长刘廷说。

“疫情如同一场大考,既检验了企业克服困难、磨砺成金的竞争力,也考验了税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的竞争力,还检验着税企共治的能力。”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龙岳辉说,下一步浙江税务部门将继续为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贡献税务部门力量。(新华社 浙江频道 2020年5月14日 记者 魏一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