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全国“两会”在浙企业界代表委员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全国“两会”在浙企业界代表委员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4  14: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龙岳辉讲话

5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在杭州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全国“两会”在浙企业界代表委员座谈会。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国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乃科,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电子坐便盖组立系系长刘廷以及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在税务部门前期走访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代表委员问计问需问策,改进税收工作,优化税收服务,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期间,代表委员考察了基层办税服务厅,并听取了关于浙江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电子发票等线上平台的介绍。“疫情期间的‘非接触式’创新办税方式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温情。”“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和贴心的宣传辅导让我们浙江企业获得了更多的发展‘幸福感’。”全国人大代表陈乃科、丁列明对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提升纳税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全国人大代表刘廷则对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点赞:“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的支持。今年单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政策,我们2-6月每月可减免160多万元,对稳定资金流有直接帮助。”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还对税收政策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发言后,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龙岳辉指出,税务部门作为实施宏观经济政策和服务微观经济运行的重要结合点,发挥着连接两头的重要作用。疫情期间,我省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要求,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政策举措,与企业并肩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一季度,我省(不含宁波)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19.5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08.5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11亿元。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拓展“非接触”办税。今年一季度,全省综合网上办税率达95%,比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办税服务场所共计叫号83.83万次,较去年同期下降45.3%。

座谈会上,龙岳辉还向代表委员介绍了浙江税务部门助力复工复产,解决企业“产销难”“资金难”“出口难”等问题的各项举措。如针对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面临上下游产销对接不畅的堵点,浙江税务部门通过“浙江税务大数据平台”,利用发票信息进行分析匹配,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对接供需端。截至目前,全省税务系统已累计为993户复产复销困难的企业找到了46966家替代商,有292户企业成功签订合同实现购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浙江外贸企业带来的风险,浙江税务部门着力优化服务,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全省实现出口企业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在5个工作日内,比国家规定的时间缩短3个工作日以上;全省1575户出口企业享受了“容缺办理”服务。针对疫情期间企业资金运转难题,浙江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延期缴纳税款流程,同时,利用纳税信用数据深化银税互动,今年一季度全省各类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向3.38万户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2.5亿元。

龙岳辉表示,随着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浙江税务部门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继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浙江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把浙江建设成为“重要窗口”贡献税务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成章主持会议,省局党委委员、杭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建春及省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2 座谈会现场

图3 代表委员考察办税服务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