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局:税务助企练出“新体格”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走进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循着锤击声,可以看见一块块经过多金属真空分离提纯的锡锭从容器中应声脱落。从堆在仓库里的“破铜烂铁”,到铸形成为光滑雪亮的高纯度锡锭,这是汇金在循环经济里“淘金”的缩影之一。

“转型”有恒心 专属团队纾困解难

废弃的材料经他们的手,摇身一变成为了高纯度锡锭。作为丽水唯一取得相关领域《危险固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汇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废物利用、资源再生、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并成功获评丽水名牌产品、浙江名牌产品。

“从‘绿色税收’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到减税降费助力循环经济,企业的进步与税务息息相关,现在我们能发展的这么好,要感谢税收顾问团队的贴心服务。”企业提到的顾问团队便是遂昌县税务局成立的“绿色经济”顾问团队,该团队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梳理全县11家绿色企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并制作“一企一策一档”辅导清单,专人跟踪服务,实时反馈团队,服务更加细致,企业的绿色发展转型之路也走得更稳更实。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倾心帮扶和企业科研技术的支撑,公司顺利从铜制品生产转型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升级”有决心 减税降费持续发酵

“有色金属回收再利用,人才是基础,科研是根本。”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彰财介绍,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更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2019年度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金额1400多万元,比2018年高出17个百分点,这些税收红利更坚定我们组建人才队伍和转型升级的决心,目前,公司180名员工中,就有29名科技型人才。

此外,企业对有色金属行业就资源化利用进行了更深入的研发,其中包括贵金属和稀贵金属的研发,通过与校企合作模式,把再生资源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把“废料”回收的更彻底更干净。

“减税降费是对企业变废为宝最好的支持,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资源综合利用可以退税12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预计32万,政策的支持不仅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也直接降低了生产成本。”杜会计说。

“超车”有信心 便民举措提质增效

“之前在征纳沟通平台看到电子发票消息推送,就觉得申领使用方便又高效,这次你们上门推广,我们可以‘尝个鲜’了。”正当杜会计为申请更换电子发票而一筹莫展时,遂昌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带来了“税宣月大礼包”。打开礼包,是电子发票申领步骤、个税年度汇算指南等宣传手册。

为更好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涉税困难,遂昌县税务局以全县528名“驻企服务员”为桥梁,收集驻企人员反馈的企业涉税疑难点,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要力量的帮扶队伍,通过“云端”税收辅导或必要的上门服务,加速推进企业“驶入”达产达能快车道。

自复工复产以来,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生产线24小时全力运作,已生产精锡近百吨,同比增长10%以上。在企业“变废为宝”的路上,遂昌县税务局一路扶持,对于未来的发展,企业更是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