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局:用心巧烹“减税”大餐 助力企业升“值”加“新”
发布时间:2020-05-11  16: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一系列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复工复产正逐步恢复正常。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结合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精心烹制减税降费“硬菜”,端上企业发展创新的餐桌,通过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减轻经营压力,为复工复产再次注入强大动力。

“点单式”预约 满足企业生产口味

“有这么多好政策帮我们纾困解难,对后面的投产我就不担心了!”江山市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声义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

不久前,毛声义成立的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刚刚投产了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流水线,可实现日生产上万只口罩,但由于成产线投产费用高、人员招聘难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原料价格上涨,让尝试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的毛声义对生产的高成本稍感担心。

江山市税务局在得知企业遇到的困难后,及时上门提供精准的税收辅导,告知其可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关注企业资金困难情况和人员招聘情况,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企业生产情况,了解生产线调试投产情况,为企业转型生产贡献力量。

“包厢式”服务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独立核算的分公司给同一个企业开票的金额是累加的还是分开的?是否能分别享受30万的小微企业优惠额?”“请问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率是如何定的……”

随着企业恢复生产和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推出,针对企业自身发展需要产生各种税收方面的问题,为此,江山市税务局将各业务股室和基层所的青年业务骨干们“抱团合作”,成立“青年税收宣传服务小分队”,在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工作中提供全方位的“包厢式”服务。在互动提问环节,企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就平时工作中的遇见的税收困惑踊跃提问,专业的“青税队”业务骨干们快速熟练地为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地解答和专业的业务知识得到了全场的一致好评。

此次“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的“包厢”会谈,让税务骨干与企业家结成对子,能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发展,同时极大增强了企业在恢复生产中的信心和活力,提高税收遵从度,提升企业未来的价值,为企业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套餐式”合作 打造创新发展高地

由于疫情对生产发展的影响,造成多数企业资金不足等严重问题,特别是中小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日益迫切,极大影响了企业创新能力。为此,江山市税务局在落实“银税互动”的基础上,推出税银合作套餐,将享受优惠的企业范围扩大至纳税信用M级,为企业提供无抵押、低息信用贷款的金融服务,让纳税信用变为“真金白银”,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多亏了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这样我们的创新项目就不会因为资金问题中断了,以后一定会继续诚信经营、诚信纳税!”浙江秀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申请到银行贷款后高兴地说。

“以信养信、免保低息、即申即贷”的银税套餐项目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社会化应用发挥到最大化,不仅有效解决了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有助于实现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更是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创新能力,有效增强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