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局:银税互动为旅游市场“贷”来生机
发布时间:2020-05-11  16: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柯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旅游市场遭遇了不小的冲击。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税务部门及时高效的服务对文旅企业而言,不仅是复工复销的补给,更是协力突围的机遇。

为解决文旅企业的资金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柯城区税务局联合金融机构,放宽涉税信用贷款受众范围,加大各类产品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已为文化旅游企业专项贷款发放8000多万元,有效助力文旅业恢复生机。

“银行贷款下来了,这可真是及时雨呀。”在收到100万元的税银复产专项贷款后,衢州市柯城区七里乡蔡老大农庄经营户蔡建华欣喜不已。

受疫情影响,蔡建华经营的蔡老大农庄今年二、三月份几乎歇业。为抓住“五一”旅游黄金周红利,蔡建华计划对农庄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但苦于缺少资金。衢州市柯城区税务局在了解其困难后,及时联系当地农商行,联合启动企业服务极速响应机制,在税银复工贷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文旅业专项基金,并开通了极速批、减利率绿色融资通道。

“资金的快速发放给我们经营户减缓了不少压力,生意也在逐渐好转!”资金的下发让蔡建华有了继续干下去的信心。

疫情期间,除了开通融资渠道,税务部门还在条件允许下最大限度放宽各种管制。涉税信用贷款受众范围拓展至除D级以外的所有纳税人,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免服务费的融资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同时,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和B级的纳税人还可享受实时审批等额外保障,进一步凸显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

衢州市八方客餐饮有限公司就受益于此。“我们在年前准备了20余万元的菜品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遇上了疫情”公司负责人李锐说:“光是年夜饭取消这一块,就损失了十多万元”。税务部门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后台比对上年数据,了解到企业现阶段的困难和需求,虽然该公司是B级纳税人,但符合税银复工贷的条件,随即帮助企业联系当地农商银行,争取到了 30万元的贷款。

此外,衢州市柯城区税务局还联合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红色智囊团,推出资金支持、税费优惠、营销推广、帮扶服务等4大类16条助企措施,并通过发放消费券、策划旅游推介会、邀请网红直播间带货、举办免费住等多种形式,拓宽行业企业销售渠道。

抱山书院位于衢州市柯城区桃源七里4A级景区,是景区内的一家高端民宿,四月以来一直忙于恢复省内订单。“最近忙于筹备五一,许多优惠政策也没时间研究,今天税务部门联合文旅局一起上门,16项优惠政策一次性掌握,太方便了。”抱山书院负责人欧阳东妹女士说道,衢州民宿业回暖复苏明显,行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已恢复至70%,预计通过部门联动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可进一步撬动全市星级民宿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