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键词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9  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DSC_6663.JPG

图1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代表省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DSC_6707.JPG

图2 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陈红卫讲话

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在杭州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代表省局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陈红卫讲话。

龙岳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税务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领悟“纲”与“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看清“时”与“势”,正确看待历史性成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贯通“制”与“治”,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促进“知”与“行”,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龙岳辉指出,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税务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浙江税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围绕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龙岳辉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思想从严,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担当作为,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大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二是坚持标准从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创建,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三是坚持作风从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持续开展清廉税务建设。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坚持监督从严,深入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税务风险防控,推进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强化干部人事监督。五是坚持执纪从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完善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龙岳辉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落到实处。要持续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要持续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要持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切实加强党对纪检工作的全面领导。

陈红卫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纪检机构要坚守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完善监督机制;要坚持依纪依规,严格执纪问责,精准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办案,严肃开展问责;要坚持常抓不懈,严防“四风”反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推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坚持从严管理,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素质提升,强化自我监督。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力坚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系统党建科(处)主要负责人,省税务干部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省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副处长级干部列席会议。

DSC_6654.JPG

图3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