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县局:“春风”四月迎桃李,便民办税润校园
发布时间:2020-04-30  18: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暖花开,疫情渐稳。近期,浙江省初三、高三的学生集体复学。平阳作为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的先行探路者,良好的民办教育发展态势正如春景一般,焕发出勃勃生机。校园里响起了久违的琅琅书声,税务的“春风”也交织其中。

专线送策,春风知时暖人心

平阳苏步青学校是苏老生前首肯签字同意创立的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地处苏老故乡平阳县腾蛟镇,依凤山而筑,青山毓秀,地气钟灵。

“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就接到税务人员的社保费减免政策辅导,以我们学校目前的老师和员工人数,算下来预计总共可以减免社保费约20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让我们民办教育迎来春天,真是太贴心了。”苏步青学校的校长郑仁玺说。

据了解,为了帮助民办学校安心开学复课,国家税务总局平阳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增设1条学校专线电话,安排精通业务的青年税务干部入驻征纳沟通平台税企交流群,为校方解答问题,解读相关政策,让问题咨询“零等待”。

“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这么周到,我们还没反馈相关信息,税务部门已经主动把优惠政策送上门!”平阳苏步青学校的副校长吴宏谛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云上结对,春雨润物引芳菲

“您好!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您学校目前的实际情况,由我来向您着重介绍个税优惠政策。”近日,平阳县局税政二股的雷股长与平阳新纪元的校长许益权视频连线。

“受疫情影响,学校在开学复课期间面临很大的压力,没想到税务部门政策解读得太及时了,为我们量身定做了优惠政策对照方案,让我们倍感暖心。”平阳新纪元的校长许益权激动地说。

类似的线上政策推送场景,每天都在平阳税务部门上演。为把政策和服务精准宣传到户,他们积极主动打造“税务在线、见屏如面”服务平台,通过云视频、腾讯会议、钉钉等载体,并有针对性根据各类重点行业企业情况“隔空投送”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将“带温度”的税费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针对民办教育行业,平阳县税务局主动与县内民办学校“一对一”结对,组织税务干部云上宣讲优惠政策,为老师们讲解个人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

“以前从来没接触过年度汇算这些内容,税务人员的讲解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消化。”陶晓红老师对此很感慨地说:“古诗有云‘春物自芳菲’,在这个良好的环境里,教师们享受阳光雨露,从而更好地去滋润祖国的幼苗与花朵。”

无纸办税,惜时捷办追荏苒

对于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的后勤人员而言,时间是紧迫的。700多名高三学生即将到达学校开始紧张的高考复习。“今年开始,学校改用电子发票了。网上申领,1000份电子发票两分钟后就能到达系统,还能批量开票直接发送到家长邮箱,不用担心发票丢失的问题,太方便了。”浙鳌高级中学的财务人员这样表示。

删繁就简,灵活捷办,以“税务助学”为目标的各项“套餐式”服务正陆续推开。升级版的“无纸化”办税体验,为教学团队减负,按下“返工复学”快捷键。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秧苗下地。税务“春风”带着减税礼包、服务礼包走进大大小小的民办教育组织,带去一片酥润的春雨,泽润孕育桃李的土壤,用最真诚的行动,呵护抗疫过后的梦想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