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局:办税服务有力度,助企复产添温度
发布时间:2020-04-30  18: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第29个税收宣传月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总局“四力”要求,深入开展“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主动作为、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全面升级优化税费服务,不断加强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温度。

邮政速递助力,税费优惠“码上看”

“疫情期间税务局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发票也能免费送上门。看到邮包里还附带了很多最新的优惠政策小册子,我马上就登录征纳沟通平台咨询具体享受流程了。”温州市州迪信通电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会计黄泼回想起上周收到邮包的场景,开心地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客流量明显减少,订单成交量低,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国家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目前公司已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50万,接下去还能享受70多万的社保费减免,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目前面临的暂时性经营困难,相信疫情过后,我们公司的经营发展能够迈上新台阶。”

纳税人提到的邮包,是鹿城区税务局针对当前疫情状况,推出的“政策小白盒”。纳税人只需在浙江税务手机app或者电子税务局客户端申请领用发票,选择邮寄业务,便可足不出户,免费收件。不同于传统的发票邮包,“政策小白盒”里还包含了各项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操作指南的二维码,方便纳税人随扫随用,为纳税人提供最全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街道协税添力,网格服务“秒响应”

为进一步发挥街道贴近税源和网格管理的优势,鹿城区局以七都街道为试点,创新打造“1名税务干部+1名街镇护税人员”的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街道“延伸触角”的作用参与到税宣工作中来,并于日前在七都街道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活动。与往日不同的是此次参加宣讲活动的不仅有纳税人,还有街道的工作人员,以期帮助街道工作人员更好地熟悉税收政策,了解操作方法,有效形成税宣工作合力。

浙江中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包艳艳笑着说:“现在不仅能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找到税务工作人员远程辅导,还可以享受网格服务小分队的上门服务,我们公司成功享受了社保费减免优惠近万元呢。”下一步,鹿城区局还将继续联合街道,深入走访辖区内的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并“对症下药”,辅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与便捷的纳税服务,建立“服务到人”“联系到点”的交互制度,转税务部门的“单打独斗”为部门协作的“联合作战”,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税收服务网络。

税银互动给力,小微企业“快速贷”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既要用好政策“工具箱”,又要打好帮扶“组合拳”,着力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真的难做了很多,资金周转也很受影响。复工复产之后,逐渐又有了新订单,采购原材料也需要一大笔钱,但是前期订单的账款又还没有收回,我真的是愁得觉也睡不好。”温州怀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丽平说,“多亏了升级版的‘税易贷’,让我不用抵押就拿到了600多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资金紧张、周转困难的情况,除了政策减免帮扶外,鹿城区局联同银行以及行业协会探索推广升级版“税易贷”。通过行业协会更加贴近企业、了解企业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税易贷”产品的普惠性,提高授信额度、加速额度审批,努力把税银合作不断推向深入,打通小微企业资金循环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