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衢州市常山县局:“税收套餐”助力小城制造业回春复苏 关键词
衢州市常山县局:“税收套餐”助力小城制造业回春复苏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尽快助力全县制造业企业复苏,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常山县局以“帮复工、促发展、强服务”为目标,提供税收政策“套餐式”服务,确保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帮复工,助力企业转危为安

浙江傲克密管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轴承的制造业企业,企业年前签订的一份5万美元的订单,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开工遥遥无期,而2月18又是交货节点,“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企业负责人包雪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无奈的说道。2月3日他接到了常山县局“复工复产”税收专员徐雨平的电话,咨询企业开复工情况及目前困难,包雪明便把企业想尽早开工的情况作了说明,了解情况后,常山县局立即和开发区管委会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企业开复工需要的材料和程序后,帮助企业筹集防疫物资、报送资料、对接部门,企业于2月13日顺利复工,2月18日前顺利交单,由于这批订单交的及时,外国客商又预付了下一个订单的8万美金。复工早,复工及时为一家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抢占复工先机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随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出台,3月伊始,常山县局“复工复产”税收专员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回春”行动,特别是针对前期复工复产有困难的企业开展了回访。该局开发区税务所的税收专员徐雨平又来到了浙江傲克密管件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还符合社保费减免政策,县局迅速为其办理该项业务。企业负责人包雪明表示:“疫情初期,因为税务局的帮忙能够及时复工生产,让疫情对我们的收益影响降至了最小,现在又上门送政策,虽然社保费减免的金额不多,但是税务部门效率很高,一天内就替我们办好了,我们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效益提升两场硬仗。”

疫情发生以来,常山县局主动请战,全力打赢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场硬仗。通过组织全局开展联防联企活动,将全县企业划分给县局“复工复产”专班干部,目前为183家企业复工有困难的企业提供税收服务,并帮助其复工复产。

促发展,助力企业抢占先机

2月3日,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贺贤汉接到了常山县局开发区税务所所长聂建明的电话,咨询企业开复工情况及目前困难。

“当时疫情刚开始,我对恢复复工复产还没有十足的信心,也担心复工复产会出什么问题,幸好有税务部门的帮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后来也证明了及时复工为我们企业抢占了市场先机。”贺贤汉说道。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机械、精密石英制品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常山县局积极帮助企业筹集防疫物资、报送资料、对接部门,先导精密有限公司也成了常山第一批开复工企业之一。在驻企“服务员”的进一步帮助下,2月10日,先导精密有限公司486名企业员工也全部到岗,全马力开始生产。

目前,公司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到了达123%。尤其是公司外贸订单也有了大的突破,该公司从2019年11月开始从事外贸交易,目前外贸销售额环比增长也达到了43%。

“税务部门给我的惊喜不止于此,前期税务局的帮忙,复产复工既快又全,拿到的外贸订单反而更多。近期,税务部门又上门为我们提供出口退税服务,光这项退税就有80多万,现在我们企业要抓住机遇,抓紧转型升级,抢占这个市场机遇。”贺贤汉高兴说道。

强服务,企业办税“不见面”

疫情伊始,皮尔轴承财务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马上复工,公司办税工作人员小吴愁眉不展,拨打了常山县局“24小时服务热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常山县局马上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远程网络服务”,为企业提供远程教学,在2小时内就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公司财务人员鲁文君表示,“常山税务部门不仅第一时间为我们企业处理退税业务提供远程指导,而且在1个工作日内将我们公司254万的退税额办理完成,这个服务速度和质量,令我们公司恢复生产更有信心。”

据悉,常山县局全面整理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措施,落实26项税收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发展。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移动e管家、征纳沟通平台等多种渠道,为全县5000余家企业提供网络咨询辅导服务,邮寄发票2130份,涉税业务通过自助办、网上办的数量到达了17757户次,占比96.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