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乐清市局:“三贴”实招落地政策 复工复产“春意满园” 关键词
温州乐清市局:“三贴”实招落地政策 复工复产“春意满园”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温州乐清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乐清市税务局聚焦“四力”,以“三贴”服务做细做实各项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蹄急步稳。

“便利贴”:政策落实提速增效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税款缴纳有些困难,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延期申报,让我们松了一口气。”乐清市五星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女士说道。

据悉,五星混凝土在企业经营停滞、资金周转困难的2月份,仍然叮嘱湖北籍9名员工安心居家,工资照发,与此同时捐赠30万元给雁荡镇人民政府用于疫情防控。而到了2月申报期末,公司账户金额捉襟见肘,企业负责人很是苦恼。乐清市局获悉后,远程指导办理三个月延期缴纳税款,在线提交电子资料,在线审核,在线即时办结,解了五星混凝土的燃眉之急。

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后,乐清市局大力推行依托“非接触式”办税落实落地税收优惠政策,通过远程电话、微信片区业务群、征纳沟通平台等指导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等业务,确保涉税业务“网上办”。

“红利贴”:复工复产锦上添花

“税务部门总能及时把最新的政策带给我们,这次新增的口罩生产线享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浙江博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流式免疫分型体外诊断试剂研究、开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温州市生产应急抗疫重点物资企业,在3月初新增了口罩自动化生产线。

了解到该情况后,乐清市局同财政部门组成财政、税务专家组,“一对一”为博真生物送上防疫有关政策汇编,讲解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有关政策及扩大抗疫物资生产线技改政策和资金补助兑现流程。

此外,对博真生物疫情期间为武汉协和医院等13家疫情防治医院免费提供价值约15万元的细胞保存液,为其测算将减免相关税款近2万元。

“助困贴”:马不停蹄纾困解难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退税款已经收到,这下我们资金周转的压力又减轻了一些。”乐清市金恩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连根在收到退还的3万多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后十分高兴。

林连根介绍说,金恩气动是主营医疗配件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医疗配件生产力度加大,进项较多,这3万多元的退税款,不仅是对公司稳生产的支持,也极大地增强了企业“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乐清市局特别关注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为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如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联合发改部门、财政部门、乡镇街道开展摸排,集中统一筛选、审查、备案,就符合条件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新政的50余户企业通过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服务专项辅导,建立钉钉群不定时推送近期高频热点问题的权威解答,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