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龙泉市局:“硬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关键词
丽水龙泉市局:“硬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生机盎然的瓯江两岸,发展的引擎正在加速“重启”,展现出强大韧性与活力。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龙泉市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创新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深化数据服务大局等“硬核”举措频出,在战“疫”中彰显税务担当,激起经济复苏的“一池春水”。

一揽子“优惠政策”全速送达

“一趟也没跑,就申领了市里的减负‘大礼包’,这对于正在复工复产的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日前,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兆成高兴地表示,受益于最新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2月份企业减免社保费超30万元,预计至6月底,公司将累计免征社保金额近160万元。

“目前企业用工成本增长较快,关键时刻,市税务局送来5个月的社保费减免‘红包’,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在八都镇平山岭小微企业园,这项实打实的惠企政策也得到众多企业家的频频点赞。

疫情的阴霾,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龙泉市局快速执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相关举措,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使越来越多企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所有符合‘免、减、缓’条件的企业只需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就可以方便快捷办理社保费减免业务,无需出门办理。”龙泉市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政策落实落细,龙泉市局通过大数据取数,逐户核实、主动对接完成缴费单位的划型、测算与宣传,确保优惠政策“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全链条“云端办理”服务升级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上网动动手指就能申领发票,邮寄上门,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便捷、贴心,让我们感到很安心。”浙江昕雨五金配件有限公司办税员金女士为便捷的服务点赞。

为帮助企业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申领发票,龙泉市局与邮政部门通力协作,开通“发票领用绿色通道”,引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APP申请,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发货”, 2月以来共邮寄发票174户次,实现了企业申领发票100%非接触送达,“网上下单、快递上门”已然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办税习惯。

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企业复工复产引起办税需求逐步增加的情况,龙泉市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实现全链条“云端办理”,确保业务“全程网上办”“一次不用跑”,有效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风险,同时确保线上服务“不掉线”“不设限”。以清税注销为例,龙泉市秦汉刀剑有限公司的法人刘先生通过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直接在电子税务局清税注销税(费)申报及缴纳套餐模块提交相关申请,办理时间从原来的几个工作日缩短至不到10分钟,全程与公共设备及其他人员“零接触”,真正实现“宅”在家中办税。

大数据“赋能提效”助力发展

税收大数据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持续发挥着独特的优势。龙泉市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打造智能平台、扶持企业发展,坚持“复工企业精准帮”,股室负责人成立“抗疫惠企帮扶队”,智能筛选预计能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汇总整理七大行业抗疫涉税指南,线上精准推送,帮助企业有条不紊应对复工潮。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比对,筛选出替代供应商名单并进行对接,通过该机制已为浙江郑氏刀剑有限公司联系到金华市一家真空镀膜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为2户纳税人对接30余家原材料替代商,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龙泉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产业链智联平台不仅在疫情期间为企业节约了寻找供货方的时间成本,解决复工复产受上下游产业链制约的问题,长远来说还可以帮助企业挖掘潜在供应货源和客户,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与此同时,一系列税收数据分析工作也在同步开展。疫情发生后,龙泉市局迅速开展税收经济分析,透过海量税收大数据观察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形成分析报告,从税务角度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出工作建议。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市局共报送5篇税收分析报告,提出15条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为龙泉市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