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西湖区局:厉兵秣马“待春风”,“龙坞早茶”香飘四溢 关键词
杭州市西湖区局:厉兵秣马“待春风”,“龙坞早茶”香飘四溢
发布时间:2020-04-03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明前茶,贵如金,春茶采摘关乎茶农“一年之计”。

西湖龙坞将迎来采摘季。受疫情影响,与往年欢喜地等待丰收相比,今年西湖龙坞的茶农们显得有些忧心忡忡,“采茶工们不到家里坐下,我们的心就放不下”。

葛正华是村里的种茶大户,家里有10亩茶园,今年需要约10名采茶工。过年前,葛师傅就已经跟采茶经纪人联系,当时疫情还不是很严重,没有人觉得采茶工会有多紧缺。“但现在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就有点着急了。”葛正华表示,“不过,税务的年轻小伙来帮我们了,这‘龙坞早茶’可以按时上市了。”据了解,在杭州市西湖区,来自之江税务所的青年干部来到茶园,化身志愿者,帮助茶农采摘春茶。

“早在三月初,副所长金璞得知这个情况,他向全所提出了进茶园志愿帮扶的倡议,所里同志个个踊跃报名参加,包括他在内共有12名青年干部加入并成立了‘龙坞春采’志愿小分队,来帮助茶农进行采茶。”之江税务所所长来智澄介绍说。自3月10日起,这支税务小分队利用周末空余时间,来到茶园帮助茶农抢抓农时采新茶,直到茶园的所有茶农到岗为止。

除了帮助企业抢抓生产,这支志愿小分队还为企业复工送上了政策“红包”。在走访杭州顶峰茶叶有限公司过程中,税务干部得知企业为加大机械化生产,新购置了一批机器设备,迅速为企业算了一笔“减税账”:在疫情期间,企业新购置的该批机器设备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总价100万元机器设备,预计能省本季税费10余万元。

对税务干部送来的政策,杭州顶峰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醒非常高兴,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采摘和销路两大难题,工人的工资和社保还不能停,省下的这笔税费真是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的问题,让我们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杭州市西湖区局第一时间成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对重点税源企业、特色生产企业广泛开展“问需服务”。截至目前,已收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45条,帮助辖区内茶产业实现全部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