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绍兴 冰融花开人纷至
发布时间:2020-04-27  16:10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浙江绍兴飘着酒香,荡着水韵,一直以来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税费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当地文旅产业开始“冰融花开人纷至”,全力拥抱春天。

冰消融——税惠红利助景区复苏

谈起绍兴旅游,大多数人首先映入脑海的,一定是鲁迅故里、沈园、兰亭等著名景区。而疫情暴发后,管理这些景点的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遭遇了猝不及防的发展“寒冬”。“这次疫情,让旅游业受到很大冲击。”企业财务负责人傅晓春说。

为了破解旅游业困局,绍兴政府放了大招。3月14日~6月30日,绍兴市50家A级景点景区向全国游客实施门票全免政策,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也是实施全免政策的重要一员。

企业有行动,税务强后盾。为确保文旅产业相关优惠政策“一户不漏”,绍兴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宣传政策,对重点企业“靶向”投放惠企利企政策。

“刚刚在线上观看了税务部门组织的社保费最新政策直播辅导,我测算了一下,公司的社保费预计将减免49.59万元。我们有信心,能在政策扶持下融化疫情带来的坚冰。”傅晓春说。

花竞开——倾情服务帮花田抢春时

赏春当及时,错过无来期。这几天,在绍兴市杭州湾海上花田,郁金香已在春风中次第开放。

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是4A级旅游景区,每年春季的郁金香花海节吸引了长三角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按照以往,一个郁金香节的旅游收入相当可观。去年12月,我们种下了100万颗荷兰进口的郁金香种球,原本想在今年春天向游客展出,哪里知道会有疫情发生。”浙江海上花田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陈志江说,“我们和其他旅游景区不同,花期有限,所以现在每分每秒都在抢春时。好在这个时候,有税务部门的帮忙。”

原来,税务部门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团队”上门服务,逐条对照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予精准的优惠帮扶、宣传辅导。税务干部还给企业当智囊团,帮助企业开辟出线上销售郁金香、线下统一配送的方式,将花香和春色送到游客家中。

“按照目前携程预订数据,我们景区已经位列全国‘五一’期间最热景区排名前列。相信,我们花田的春天一定能守住。”陈志江说。

人纷至——多重举措盘活旅游产业链

住宿餐饮业与旅游业息息相关。4月1日,百名网红“游绍兴、尝越味、赏美景”,一路来到鲁迅故里旁边的寻宝记饭店。被誉为“绍兴美食名片”的寻宝记,一直以其地道的绍兴菜吸引着本地人和外地游客。

“我们寻宝记共有5家门店,3月8号复工了鲁迅中路的一家门店。随着景区的开放,现在生意逐渐好转。”寻宝记负责人张亮说。

除了邀请网红来店里造势,寻宝记还参加了绍兴市政府推出的1.8亿元的消费券派发活动,线上免费送出1万份绍三鲜,不到4小时被吃货们全部抢光。

寻宝记送出了消费券,同时收到了“税务优惠券”。绍兴市税务部门根据就餐、住宿、购物等6大类消费券参与商户类型,量身制定6大类“税务优惠券”,包括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提供远程云服务,在线解答参与商家涉税相关问题。

“拿到了‘税务优惠券’,除了免缴这段时间的增值税,我们还能免缴5个月的社保费用,仅鲁迅路这家已复工公司就可以减免6万元左右的社保费用。”寻宝记的财务负责人俞渭根说,“渡过了这次难关,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中国税务报 2020年04月27日 03版 通讯员 黄珣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