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局:减税费优服务 助力企业疫后迎“春”
发布时间:2020-04-26  17: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龙泉市局聚焦“四力”,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复产扩能、疫后迎“春”。

政策引导有“温度”

“疫情期间,商场里的餐馆、KTV、超市等商户受到较大冲击,业绩下滑、损失严重,有的甚至难以为继。公司决定为商户减租,税务部门用税收减免为我们加油,真是太暖心了!”龙泉市龙渊新天地广场负责人表示。

疫情期间,龙渊新天地广场的各大商铺暂停营业,商户的租金压力不言而喻。商场发展商——浙江省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给商场内已经开业的77家商户减免1-3月的租金和物业费,以减轻商户的经营压力。为支持企业的爱心惠民行为,龙泉市局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房土两税”减免申请流程进行宣传辅导。

企业减房租的决心和能力来自国家的“房土两税”减免政策。龙泉市局积极落实浙江省关于落实应对疫情影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鼓励出租方为租户减免租金,并按其免租金月份数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通过发挥减税的“乘数效应”,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顺利复工复产。目前,龙渊新天地广场的复工率已达80%,商户以及项目运营商也在加强宣传推广,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营业。

出口退税有“速度”

“上午刚申请的38万元出口退税款,下午就到账了,税务局真是神速!”近日,天和农业集团浙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财务卢女士在收到出口退税款后感叹。受疫情影响,天和集团出口订单减少、产品价格下降,导致企业短期内资金紧张。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龙泉市局驻企服务员第一时间为企业打开“退税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办理退税。今年1-3月,龙泉市局共为天和集团办理出口退税225.6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提高产能、追赶进度。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工作,通过驻企服务员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和困难,并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辅导企业顺利办理出口退税申报等相关业务。同时,不断加快退税审核速度,加强与人民银行对接,加强数据交换频率,实现退税款当日到账。

“税务部门积极发挥出口退税的稳外贸、稳经济作用,第一时间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疫后‘迎春’。”该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截至3月底,龙泉市局当年已审核办结出口退税近4000万元,惠及全市70余家出口企业,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激发市场活力。

硬核减免有“力度”

此前为迎接春节假期餐饮消费旺季,龙泉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购进大批食材准备“大展拳脚”。没想到疫情“说来就来”,酒店喜宴、住宿、会议等订单纷纷取消,企业资金压力骤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龙泉市局主动送上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纾难解困。“税务局的帮扶真是太及时了,仅1-2月增值税减免一项就为我们节省了13.52万元!这波红利太实在了!”酒店负责人激动地说。

无独有偶,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同样受益于这波税费政策红利。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著名的竹木制品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资金压力增大。“2月份,税务部门已为我们减免社保费31.73万元。预计这次优惠政策,可以给我们带来近160万元的社保费减免 。”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虽然前期公司遇到了困难,但有了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他们一定会渡过难关,并抓住“公筷经济”的机遇,迎来发展的春天。

疫情期间,龙泉市局根据行业特点,认真梳理出医药生产、生活服务、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相关企业进行定点推送和线上辅导,通过全天候“坐席服务”确保纳税咨询不断档,以“减税费优服务”护航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