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浙江累计办理缓缴税款443.65亿元 争分夺秒,将税收优惠送到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8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杭州4月23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郑雁治) 记者23日从浙江省税务局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克服延期缴纳受理量远超其他省份的困难,快速批复延期业务,宽松企业现金流,今年累计办理缓缴税款5825户次,共计443.65亿元,相当于为企业提供了3个月的无息贷款,且业务办理平均耗时1.64天,平均审批用时较全国快近4天,极大缓解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压力,切实帮扶企业渡难关。

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大省,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在疫情冲击下,不少中小微企业存货骤增、销售额“断崖式”下滑,资金链承压明显。针对这一情况,为实现特殊时期“极速办理”,省税务局第一时间部署“快速批复延期申请”相关工作,竭尽全力为企业“松绑减负”。

当前,浙江实体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在国家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后,省税务局仅用7天就迅速完成社保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为企业送上社保费“减、免、延、缓”大礼包。

在全省税务、人社、财政等多部门协调下,社保费返还工作依托大数据筛查比对完成,对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全程实现“免填表”“免跑腿”,实现减免申报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享受,优惠享受零审批、零手续、零证明。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办理缓缴社保费2.6万户次,共计28.4亿元。

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是抗疫重要力量。为了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达产,浙江在全国率先启动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税务部门共为12批次省内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共惠及2185家企业,累计办理退税7.24亿元,实现了退税速度和退税金额在全国“双领跑”。

争分夺秒,将优惠政策送到“抗疫前线”。2月17日上午,浙江省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确定。当天下午3时左右,名单中的义乌盛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即收到8500余元退税款,从接收到省税务局下发的名单到企业收到退税款,仅耗时5个小时左右,该企业成为全省首家获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的受益者。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税务部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进行动态维护,把政策及时落实到企业,有力支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产、安心生产,让企业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殊时期,浙江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当前办税缴费网办率达94%。同时,对纳税人受疫情影响产生的税收违章行为,给予不加收税款滞纳金等特别处理。(浙江日报 2020年4月24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郑雁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