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携手“减”压力 精准帮扶“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11:5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朱菲菲)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和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金华农信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三年工程的重要抓手。通过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更好地为当地复产复工企业保驾护航。

融资更简单  企业信心足起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用工、原材料、订单和货款回笼都相继出现了问题,部分关键岗位上也有湖北籍员工不能按时回来,我们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影响。再加上企业正进行智能化改造投入新设备预计耗费400多万元,面临的资金压力更大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浙江钱一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美宜介绍:“税务部门和银行通过数据交换机制和‘点对点’数据共享通道,凭我们的纳税信用记录就给我们送来了信用贷款380万元,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目前企业300多员工已基本到位,下一步要抓紧上马新设备,尽快恢复产能。”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不少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难题,金华市税务部门联合金融机构启动信用扶持通道,第一时间对接支持小微企业150多家,发放“税银贷”超2.2亿元。同时,通过深挖税收数据应用,搭建“直播带货”互动体验平台,为全市48家原材料缺货企业匹配供货商222户,帮助18户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不仅资金压力缓解了,产量也提高了,‘银税互动’项目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义乌市松南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贞表示,企业通过“绿色审批通道”顺利收到了100万元的“市场复工贷”融资,从提交审查至审批完成,全流程仅用了两个工作日。

办税更方便  纳税人获得感提起来

“疫情期间,税务干部就打电话来关心询问,现在10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更没想到的是,还这么方便,在家门口的自助机上就办好了。”日前,金华市双星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晓东满怀感激地说,有了税务部门帮扶,他将加大马力复工,化危为机。

该企业主要经营五金工具、沙滩椅凳的出口业务。受国际疫情影响,不少货运不出去、订单也被取消,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正在章晓东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通过电话了解了这一情况,并在线指导该公司就近前往“金税e站”办理“银税通”产品。“之前听说税务部门在打造‘五公里自助办税圈’,今天也算体验了一把!对我们来说,就近办既安全又方便,真是太贴心了!”

据悉,疫情期间,金华税务部门将85台自助办税机延伸至46个成泰农商银行网点,实现自助办税机、电子税务局与银行网点完美“嫁接”,共同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升级。

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保国介绍,本次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将市本级试点的“金税e站”向全市推广。通过打造运转顺畅、透明高效的“银税互动”运行样本,共建一批“金税e站”,实现“五公里自助办税圈”全市覆盖,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浙江在线 202年4月22日  通讯员 朱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