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局与桐乡市人民法院建立涉税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04-23  15: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桐乡市局与桐乡市人民法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订《桐乡市人民法院 国家税务总局桐乡市税务局协作机制方案》。桐乡市人民法院院长许邦清、副院长王建强、执行局局长朱远,桐乡市局局长李志斌、副局长高海群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李志斌就《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双方建立涉税业务协作机制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司法处置效率,破解司法实践中的征缴难题,切实防范涉税风险。希望通过协作机制,进一步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发挥各自职能优势。

许邦清表示,双方应提高站位,深化对协作机制的认识,齐心合力推动《方案》各项内容落地运行,同时强化沟通协调会议制度,定期就相关问题、文书优化等进行研究和总结。

在大数据时代,第三方信息在税收管理中的作用日益突出,法院审理的破产清算、资产拍卖抵债、民间借贷等经济纠纷案件中的涉税信息是宝贵、有效的征管资源。《方案》的签署,是我局与桐乡市人民法院合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继2019年6月《桐乡市人民法院 国家税务总局桐乡市税务局民间借贷案件利息收入涉税(费)征收协作方案》之后的又一次更全面的协作。借此契机,双方将进一步打通协作渠道,构建更有效的协作模式,开创涉税司法协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马敏 张一君)

图1-2 协作机制签约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