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电携手“线上开票”,办税办电“云上解决” 平湖“税小二”云课堂送电子发票培训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04-23  17:33 来源:平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使用电子发票不仅足不出户实现快捷办税,还能实现快捷办电……”4月23日上午,直播间里来自税务局和国家电网的两位姑娘正以亲切的声音为纳税人送上一期题为《税电携手“线上开票”,办税办电“云上解决”》的电子发票推广及实务操作直播,近千位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看了直播。

图1:平湖“税小二”云课堂送电子发票培训进万家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平湖市税务局携手国家电网浙江平湖市供电有限公司全面推广使用电子普通发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在线直播方式,把政策宣传辅导主战场从“会议室”搬到“直播室”,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一份电子发票办税办电“在线操作指南”。

图2:直播在线实时交流问答

      “电子普通发票到底是什么”“怎么操作税务UKEY进行电子发票的开具”“如何使用‘网上国网’APP开具电费电子发票”……纳税人、缴费人的种种疑惑在“主播们”细致地讲解和现场演示下变得清晰易懂。“这场直播太接地气了,我会把直播回放分享给周围有需要的朋友。”市民张先生在收看直播后感叹道。

图3:“主播”在线演示电费电子发票开具

    为做好这样一场联合直播,平湖市税务局和国家电网浙江平湖市供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期多次召开策划会,精心布置场地,逐字增删讲稿,提前彩排预演,确保了直播顺利进行。

图4:税电携手“线上开票”,办税办电“云上解决”

    相比以往单一政策宣讲,此次直播落地落细、由浅入深地选择电费电子发票这一受众面更广的切入点,实现了培训不见面、效果不打折、解答零时差,使电子发票和“非接触式”办税得到较好的推广应用。(平湖市税务局 杜逸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