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东海赴市大数据局商讨2020年数字税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1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东海带领风险管理局相关人员赴绍兴市大数据局就2020年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中涉及税务部门的任务和工作机制进行沟通对接,绍兴市大数据局包自毅总工程师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探讨。

双方就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已经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共识。金东海在商讨过程中进一步指出三方面的工作协作方向:一是“互联网+业务协同”。税务系统与外部门共享数据要更多通过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进行,通过统一平台获取有效数据,减少人力、时间消耗,提升便捷度和数据使用效率,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奠定基础。二是政府数字化转型中涉税重大项目。政府数字化转型是2020年政府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税务部门将参与涉税重大项目的数据保障,高效协同完成数据归集和共享,实现大数据与税务相携进步。三是数据共享体系建设。对全市税务系统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工作和创新动作,希望市大数据局全力给予支持,同时,市大数据局在应用税务数据推进工作中税务部门将深度参与,共同推进数据开放,挖掘数据价值,助力服务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