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廷:优惠助力科技升级 税企同心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4-10  17:2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虞立教 徐婧静)“网红”系列nanoeX冰箱采用nanoe黑匣子技术,实现最小尺寸、最大容量;招牌产品电子坐便盖能够采集个人身体参数,结合互联网技术为客户的健康生活提供个性化方 案……走进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区,各类高科技应用的家电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在研发上的不断投入,为消费者带来智慧家居的更优体验,也为松下家电(中国)的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对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系长刘廷表示,是减税降费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生产,轻装上路,发展更有底气。

“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的支持。近几年国家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发展的效应尤其突出,去年一年仅出口退税我们就享受了3126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也有2000多万元。”面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总会计师许祖原,刘廷以“真金白银”的数字来“点赞”去年的减税降费成效带给企业的满满获得感。

有了税费减免助力,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下大力气在家电领域深耕“科技”升级,研发费用不断创新高,2018年公司的研发费总额超过6000万,2019年研发费总额高达1.6亿,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预计将创新高。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松下家电在华的统括公司,松下家电(中国)的主力产品电子坐便盖、电子坐便器、吸尘器、洗碗机等厨卫空间家电产品在国内家喻户晓,也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宅家”时间变得更长,专注让居家空间变得更美好的松下家电(中国)充分响应市场需求,从2月17日起正式复工。截至3月底,松下家电(中国)的生产线已恢复到94.9%,产能已基本进入正常满负荷状态。

谈到对发展前景的构想,刘廷表达了对疫情影响的担忧。“出口是我们一块重要业务,目前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出口不可能不受影响。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国内销售,同时也打算看实际情况对整个供应链进行一些调整。”

虽然对企业发展有一些担忧,但税务部门的税费减免高效落实着实是给了松下家电(中国)一颗“定心丸”。“在这紧要关头税务部门更是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每每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最新优惠政策,就拿今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来说,企业缴纳部分2-6月预计每月可减免160多万元,这对稳定企业资金流是最直接的帮助。稳企业就是稳就业、稳外贸、稳投资。”刘廷表示,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切实有力的政策优惠给了企业和员工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浙江在线 2020-年4月10日 通讯员 虞立教 徐婧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