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江山市局:战“疫”路上,税情更比春意浓
发布时间:2020-03-09  10: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无情,税务有爱。”战“疫”路上,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边为企业复产复工出谋划策,一边又在疫情防控中人人担当、冲锋在前,在这场“大考”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江山税务人的使命和与担当。

一封感谢信:税银互动助企度难

“多亏江山市税务局干部的多方奔走和细致指导,让我们企业顺利筹集到资金,也让我对接下来的复产复工更有信心,感激之情无以言表……”3月6日上午,江山市税务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梦凯家居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14个字的锦旗。感谢信上短短的几百个字,饱含了企业对税务部门浓浓的感谢之意,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彰显了税企的鱼水之情。

因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浙江梦凯家居有限公司的工厂迟迟不能开工,导致年后安排生产的订单无法进行,交货期的推迟影响到回款进度,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江山市税务局局长袁元,也是组团联企网格专员之一,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对企业进行纳税辅导,提示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延期纳税等时间节点,并与江山市农业银行及时对接,凭借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为其争取到100万的税银贷,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作为江山市税务局组团联企的服务对象,平时就经常收到税收专员的优惠政策推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笔信用贷更是帮了我们大忙,为我们复产复工提供了很大的助力,对你们的优质服务我要点个大大的赞!”谈及税务部门的帮扶,浙江梦凯家居有限公司法人吴小芬满怀感激。

一本献血证:无偿献血为爱逆行

3月4日,一本本献血证整齐的摆在江山市税务局虎山税务所内,这些献血证,有的是崭新的,有的已有数十条记录,但无一例外都在同一天添上了一条疫情防控的献血记录。在江山市血液供应紧张、临床用血难以满足需求时,虎山税务所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了无偿献血中。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疾病面前每个生命都很脆弱,疫情当前,医院临床用血告急,作为党员更应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做一名守护江城的热血逆行者,也希望献的血能稍微让这些患者、医护人员减轻一点压力。”虎山税务所党支部书记严青林如是说。

一句脱口而出的党员率先垂范,透露出一位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情怀,也折射出江山税务的责任和担当。

一箱口罩:病毒无情防控有温情

2月28日,江山市文苑社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箱口罩,捐赠人是江山市局纪检组副组长王绍洪,而这天正是他接到通知结束社区防控回局里正常上班的日子。“疫情防控仍在持续,虽然大部分单位志愿者已回归正常工作岗位,但社区人员仍在坚守,这段时间一直在做志愿者,我也深知坚守的不容易,所以这些防疫物资还是留给更需要的人吧。”说道送口罩一事,王绍洪淡淡一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以王绍洪为代表的在社区参与执勤工作的党员干部,江山市税务局一共派出了74名。这74名党员在社区的安排下有序参与到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中,面对疫情,他们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这其中既有伉俪齐上阵的税务“夫妻档”,又有刚晋升父亲的“新手奶爸”,还有临近退休仍奋战一线的税务老党员。

疫情无情,但在防控工作中上演的一幕幕温情小故事,却足以坚定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战“疫”路上,税情更比春意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