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二——青田税务“党员志愿突击队”守护侨乡抗疫前线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二——青田税务“党员志愿突击队”守护侨乡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17: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新冠肺炎病毒的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这意味着海外的侨胞们也面临着严峻的疫情形势。近日,不少旅居海外的华侨选择回国回乡,截至3月3日,浙江省青田县共累计出现8例意大利输入型病例。

青田是浙江有名的华侨之乡。青田华侨目前约有33万人,以旅居欧洲居多,其中在意大利的约10万人。为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境外输入,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小分队,参与共建社区海外侨胞返青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最新要求宣传等工作,为织起防控大网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志愿突击小分队全都由党员干部组成,其中有兢兢业业的老党员、有刚转正的新党员、还有尚在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他们也是父母、是爱人、是子女,但在队伍里,他们都是“突击队员”,他们主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冲锋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突击小分队,我报名!”青田县税务局机关二支部的季石勇第一个在群里上传了报名信息,这是一个刚入党的“90后”新党员,以实际行动,在火线上践行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与季石勇一样挺身而出的还有青田税务的其他46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有家属在海外吗?”“您的子女在哪个国家?”“近期准备回国吗,乘哪个航班回国呀?”……上午9点,在青田县鹤城街道东苑小区,青田税务突击队员们正在挨家挨户地开展海外返青人员摸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击队员们严格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做到海外特别是意大利等返青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重点对象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严峻的疫情形势,严密的防控要求,难免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党员突击队便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各类困难,为居民提供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必需品的代购,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将私人的口罩等赠予居民应急……党员干部们还主动公开电话和微信,为群众提供及时、有针对性的升级版服务,通过微信群经常性向群众推送积极健康的疫情防控相关的歌曲舞蹈等视频,既丰富了群众居家生活,又传播了疫情防控知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了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阻击战,青田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快速响应、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在隔离疫情的同时,用全心服务,为侨乡增添更多关爱和暖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