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一——老中青党员携手战“疫”盼春来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一——老中青党员携手战“疫”盼春来
发布时间:2020-03-04  18: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听令而动、逆行而上。在这其中,既有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也有中年干部作为中坚力量,还有刚刚入党不久的青年党员以及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入党积极分子,老中青三代党员携手战“疫”,扛起抗击疫情的“硬核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精神,展现税务力量。

战“疫”老兵:奋战一线  “疫”无反顾

“在‘怕’和‘进’之间,我们选择了前进。不是说真的不怕,而是有太多的人需要我们志愿前行。”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徐朝平说道。

年届退休的徐朝平,本应该是被“特殊照顾”的对象,当了解到社区防疫人手不足的情况,主动报名当上了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早上7:30,徐朝平准时到达所在小区大门口,配合社区干部值班驻守,对必要外出参加疫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认真做好登记,在小区里巡逻并入户走访,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在生活方面的困难诉求,为小区居民倒垃圾,主动联系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米、面、油、蔬菜等必要的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同时通过电话给居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特征、具体防范措施。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问候,被居民家的小女孩亲切地称为“徐伯伯”。

志愿工作紧张又充实,徐朝平有时要值守到半夜才能回家,而这一干,就是整整20天。

有人问他累不累,他笑笑说,“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不能为社会多做贡献,但是每天能亲自守着小区的门口,我放心。”

徐朝平的微信名字叫做“海边的人”,他用他忙碌的身影和默默的坚守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也守护着海岛的安康。

中年先锋:主动请缨 “疫”不容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吃紧,金塘镇成为舟山防疫检疫的第一道战线。

“根据‘万民党员进社区,打赢防控阻击战’行动要求,我申请就近加入金塘管委会防控值班小组,望批准!”这是金塘税务分局副局长孙轶军的请战书,简单的几个字遒劲有力,简短的一句话掷地有声。

他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放弃放假休息的时间,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组成这场战役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守护着这方土地的平安。

从前期进社区摸排外来人员、填报统计表、走上街头巷尾宣传防控防护知识,到后期“点对点”亲自上门查看辖区各企业情况,劝阻企业违规复工,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他日日奔波,每日行走20000步,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战场。

2月4日,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孙轶军第一时间报名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他说:“我常年献血,深知在这特殊时期,血液就是生命,无偿献血,义不容辞。”

一句脱口而出的“‘疫’不容辞”,让孙轶军坚毅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一句脱口而出的义不容辞,透露出一位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情怀。

“失职”爸爸: 担当有为  一心一“疫”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公司网上纳税申报成功了吗?是不是不需要到大厅办理了?”

“您好,经过核实,您已经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成功了,不需要再过来了。”

青年干部邹佳翰是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的全能骨干,这样的对话几乎出现在他值守的每一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加入区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

为了尽可能保证团队同事的人身安全,疫情发生后,他以身作则,主动申请替同事值班,让身处外地的同事有更多隔离的时间。

一个月来,他既负责办税大厅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又负责“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远程指导、12366纳税服务热线接听、个人所得税业务、社会保险费缴费等税收政策解答工作,在防疫阻击战中,保证涉税工作正常运转,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和问题。

其实,邹佳翰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刚刚学会说话和走路,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享受亲子时光,每当他回家看见可爱的孩子叫爸爸,心中便增添许多不舍和愧疚。“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他笑着说。

就是这个“不称职”的爸爸,在结束了大厅值班之后,转身就投入了推广绿色健康码和通行证的志愿队伍里,他站在各小区门口、路口等站点,耐心地为社区居民特别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办理绿色通行证,一站就是一天,他说,“女儿陪着妈妈,守护小家,我就在这里坚守防疫一线,守护大家。”

连续多日的坚守,是考验,也是洗礼,这位“不称职”的爸爸,用对工作最敬业的态度和对群众最温暖的关怀,展现着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

“一心一‘疫’,绝不言退。”是他的誓言,也是他的答卷。

 战“疫”路上老中青,他们是三代税务人的缩影,在这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每一位税务人用忠诚诠释党性,用责任彰显担当,疫情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属于税务工作者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