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云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0-03-31  14: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严格按照“涉税事、线上办”原则,配齐配全拓展线上“云服务”,优化在线涉税咨询平台,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采取多元化“点对点”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税务作为,实现了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获得感与满意度。

线上贴心咨询,解决涉税问题,撑起“安心伞”

疫情期间,为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青田县局充分借助各个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平台,24小时在线回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并全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全力以赴为企业抗击疫情保驾护航。除此之外,为了避免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小小“时差”,真正实现线上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守护,税务部门还推出了机器人“税小蜜”,只要在税企交流群中@税小蜜提问,它就会在第一时间提供专业回复。

“除了24小时在线辅导外,我们还对有帮扶需求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线上帮扶工作。”据青田县局纳税服务股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田县局利用金三系统、天眼查等工具,主动筛查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积极掌握该类企业相关情况,形成企业名单,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安排专人线上帮助该类公司完成票种核定增加票种等操作,并通过视频辅导方式手把手辅导业务人员开好票,确保企业及时将发票交付给各购货单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服务不打烊,在线给我们解难题、送服务,实在贴心!”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邹学军点赞道。

“非接触式”出口退税,精准对接诉求,提供“定心丸”

 “今年1-3月份我们一共收到了税务部门1856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中国效率’,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审核效率真是高,最快的两个工作日就能收到退税款了。”浙江瑞浦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洁华激动地说道,他表示,高效率服务不仅给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流,让企业有充足的信心与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中去。

疫情期间,为更好服务出口企业顺利复工和生产,在积极落实有关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青田县局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的配置和支持,积极利用电子税务局、“浙里办”等平台,实行出口退税“随到随审”措施,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走网路”。对重点出口企业,专人跟踪辅导,确保企业的退税工作全流程畅通无阻,真正做到纳税服务不见面胜过面对面,集中力量做好“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工作,确保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快速准确收到出口退税,为出口企业复工释放更多的资金“活水”。3月份,全县一共有39户企业顺利收到了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款。

扩围远程辅导,助力复工复产,注入“舒心剂”

“陈会计,你们单位符合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青田县南方玻纤原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国琴接到来自税务部门的电话。在电话中,陈国琴又告诉税务人员,公司要扩大生产范围和产能,咨询了相关增值税发票增量增版问题,税务人员做了详细的辅导。“税务机关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告知我们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让人既舒心又放心!简直太给力了”。

据了解,青田县局对全县复工扩能企业积极主动提供个性化支持服务,采取“点对点+远程辅导”的模式,加大对复工扩能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及办税辅导。

“还好有远程辅导,我在电子税务局申报遇到问题时在线就能解决,还有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一些问题,也可在钉钉群里面事先了解注意事项免去不少的麻烦,远程在线辅导真是帮了我不少忙。”青田鑫凯鞋材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程燕感慨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接触式”服务显温情。青田县局多管齐下及时传达政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点对点”跟踪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积极融入疫情抗击“一盘棋”,继续做到纳税服务不断、服务质量不减,高效落实各项举措,防疫情、稳经济、增信心,加足马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