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成县局:“党建红”调染山城复苏“健康绿”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温州新冠疫情确诊病例的全面清零,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动员令”发往全市。文成县税务局党员闻令而动,分批支援全县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不违农时护好“菜篮子”

农业是文成县的重要产业,文成县标准农田1.5万亩,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10.65万亩,茶叶种植面积近4万亩,杨梅种植面积超6万亩,是温州市重要的“菜篮子”。因此,春耕开好头不仅是文成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也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物资保障。

为此,文成县局党员来到二源镇了解播种情况、肥料农机购置情况和工人返工情况,同时,税务干部向“邱老汉高山蔬菜”基地宣传农业机械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减轻农企负担。

青年党员、驻村第一书记金洲则主动联系葛洋村村两委,送上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询问村里开春耕作情况。“很多村民的口罩不多,之前就一直躲在家里,但现在庄稼要播种了,大家都要下地干活了,这些口罩真是及时雨!”村长潘加井激动地说。

精准帮扶当好“网格员”

为实现各地企业同步复工,文成县局党员干部带头,抽调4个税务所、6个业务股室骨干14人,通过“一企两专员”的模式网格化,走访县内规上及限上企业103家。

“我们公司很多工人是湖北人,没法回来上班,年底的单子排不起来,到时候还要赔付高昂的违约金。”浙江珊溪管桩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赵岳际着急地向网格员魏丹诉苦。税务干部在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后,主动联系订货方,解释原因,协调双方商议新的交货期限,为赵岳际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为满足口罩需求,文成县内3家企业转产日常用防护口罩。网格员们第一时间来到企业,解读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及其扩大产能购置设备的相关税前扣除政策。“我们这些天一直忙着技术调试和投入生产,税收政策还顾不上细看,你们这么快就送‘课’上门,考虑得比我们周到!”浙江银航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仁宗对网格员说。

同气连枝温暖“游子心”

国内形势趋于稳定,国外疫情却日益严重,曾全力支援祖国的华侨成了国人最深的牵挂。作为浙南著名“侨乡”,文成也开始接收归国华侨,并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文成县局青年党员赵刘洋主动请缨,封闭式入驻观察点,为华侨准备好房间、生活物资、防护物资和告知书。为全面杜绝感染风险,赵刘洋和同事们接到华侨后需先喷撒消毒剂,指导华侨穿好防护设备,接着递上生活物资、隔离须知和微信群二维码,同步监控他们进入房间后再作汇报。此外,为了赵刘洋还当起了“外卖员”和“跑腿员”,解决隔离期间华侨的日常所需。

谈起报名志愿服务,他说:“文成华侨捐了80多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我们现在戴的也许就是他们当时想尽办法运送回国的,现在他们有需要,该我们‘与子同裳’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