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平均办理时间不超5个工作日
浙江跑出出口退税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26  08:49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虞立教 吴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导致浙江外贸企业风险加剧。面对新情况,浙江税务部门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力争全省出口企业申报的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截至323日,浙江(不含宁波)今年已办理出口退税286.12亿元。出口退税办理的力度和速度,正给更多浙江外贸企业带来实惠。

3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明确自3月20日起提高近1500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公告一出,绍兴当地税务部门迅速摸排辖区出口企业,通过驻园督导、定向推送、专区办理等方式落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企业的出口主力颜料,从零出口退税率直接上升到13%。这个政策真是‘及时雨’。”上虞大新色彩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新坦言,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2月至3月企业出口额明显下降。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新政给企业带来了曙光。陈建新算了一笔账:“去年公司颜料实现近3200万元的出口额,今年如果维持这一规模,将有400多万元退税款可以用于我们接下来的复苏发展。”

为更好支持浙江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疫情期间,浙江税务部门想方设法加快出口退税速度,创新推出退税审核容缺办理。

“税务干部告诉我们,疫情期间可以先帮我们办理退税,材料之后再补交就行,特殊时期特事特办,让我们觉得很暖心!”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妍表示。

今飞凯达是浙江首批允许复工的省级重点外贸企业之一。在了解到企业急需周转资金的困难后,金华市开发区税务局组建的“出口企业帮帮团”主动联系企业,落实“容缺受理”机制,积极联系银行等相关部门,将2273万元退税款划转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在税企的共同努力下,今飞凯达产能恢复率已达九成以上。(浙江日报 2020年3月26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虞立教 吴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