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税务部门助高新技术企业“化危为机”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要推动复工复产过程变为转型升级过程”,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为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化危为机”,东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精准帮扶。

“受疫情影响,我们厂区技术负责人及其核心技术团队一共10余人全部被困湖北家乡,加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公司用人压力徒增。”浙江华洋缝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柴经理表示。

在了解到华洋缝制反映的情况后,东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开展远程辅导,组织专人与企业财务对接,向企业宣传符合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的企业可享受减免政策。作为中小型企业,该公司能享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部分5个月全部减免。

华洋缝制的财务负责人柴经理说:“经初步测算,企业可享受阶段性免征社保费50万元左右,公司将把这些钱用于高端技术人才的招录,充分发挥人才主体作用,避免未来因人才缺乏问题造成严重后果。”

浙江诺华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特种陶瓷制造与进出口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企业员工18人,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200余万元,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通信、能源、宇航等尖端科技领域,主要销往美、日、韩等经济发达国家。

诺华陶瓷财务负责人许会计介绍道,受国内疫情影响,企业没能及时复工,不能及时完成订单,受到了一定经济损失,最近疫情的全球蔓延更是雪上加霜,全球供应链停滞,3月以来的订单量直线下滑。

为助力企业发展,东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数据服务大局能力,针对诺华陶瓷销售渠道局限的症结,通过税收数据深入挖掘国内市场,帮助企业架起多方沟通的桥梁,有效缓解了企业销售压力。

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复产复工,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3月20日起,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政策出台后,东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展开宣传,落实政策。

“我们公司有产品被列入了提高出口退税率的产品清单,出口退税率由从前的10%提高到了13%,初步测算,公司全年可以多获得300余万的出口退税”,浙江康峰化工有限公司葛经理在得知这一政策后开心地说道。

据悉,浙江康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氟化系列产品的重点骨干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收入仅为上年度同期的五成左右。“疫情期间,技术不够先进、人才不够充足、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暴露无遗,公司计划将省下的税费用于技术升级,争取逆势上扬”,葛经理充满信心。

危中寻机,方能化危为机。东阳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务服务大局作用,帮助企业转变思路,寻找全新发展机遇,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