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常山县局:“入网画格”,打通服务“升级关”
发布时间:2020-03-25  10: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暖伴花开,疫退愁云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全面开展“入网画格”行动,将全县所有企业划入服务“大网格”中,确保税收服务速度更快,质量更高,企业更满意。

网格助教——“小李”变身“李会计”

浙江衢州市维和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连锁企业,总部位于云南。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原会计滞留云南,常山分公司的新会计小李临时上任,对疫情期间的政策变动和纳税申报有着许多的困惑。一见到前来走访企业的网格员小邱,小李就迫不及待的视频连线了远在云南的前任会计,与小邱一起做了个三方“远程视频教学”,将积攒许久的问题困惑一股脑儿的倒了出来。

“小微企业社保费的阶段性减免是疫情期间的一项重磅政策,我却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她填报2月份工伤保险的补缴申报表,我很疑惑。”小李说道。网格员小邱在认真看过短信后,立即给她做出了解答。原来补缴申报表是针对2月中途参保的新进员工,这部分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社保费需要及时的申报缴纳。在税务人员的提醒下,小李核实了公司在2月份确有新进员工,顺利的填报了申报表。解决了社保问题,网格员小邱又及时提小李1月份的延期申报需要在3月23日前完成,避免产生逾期申报,对纳税信用等级评定造成影响。小李惊讶的打开了电子税务局,确认了申报时间后,连连感谢道:“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刚接手什么都不清楚,差点就错过申报期了,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

随后,网格员小邱将小李拉入了微信税企联络群,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培训通知等消息都能在第一时间准确推送,还有网格员老师在线解答涉税问题,新会计也能轻松上岗,小李笑着说:“有了税务部门网格员的帮助,我终于敢介绍自己为李会计了!”

网格护企——企业拿到“好政策”

常山是中国油茶之乡,常山东茶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作为一家油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茶籽饼、菜籽饼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疫情伊始,公司老总方维明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衢税26条,薄薄一本小册子,带给我们企业的实惠是真金白银。”

刚刚拿到“衢税26条”优惠政策,该企业会计郑素贞犯了难,她不知道自己企业到底适用哪几条税收政策。“我当时心里还犯嘀咕,这税收优惠政策,一条条对过去,我得花费一天时间了。没想到,网格员小吴马上联系到了我,并且上门为我们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网格员小吴表示,政策一出台,常山县局就马上将政策覆盖到所有网格,以“政策全入格,企业得实惠”为目标,尤其是这类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从政策出台到我们享受政策,网格员小吴只用了半天,就让企业享受到了增量留抵全额返还政策,金额达到了53.77万元。作为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我们受到了税务部门实实在在的支持。”企业老总方维明表示。

据悉,县局将县域内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设为重点服务网格,制定“一周一问需,一周一总结”的辅导计划,确保这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网格问需——政策疑难“上门答”

浙江德源养老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养老产业的企业,公司法人涂国红主动捐款捐物,多批次采购、运输、配送防疫物资,捐款金额达到了20万元。3天前,企业财务刘晓丹打通了县局“24小时服务热线”前来咨询优惠政策时提到了公司捐款一事。

掌握到这一情况后,常山县局迅速组织第一网格网格员小周一行前往企业提供上门政策辅导。仅仅花费3个小时,面对面交流解惑,网格员小周就将企业所有的政策和后期发展给予了税务部门的专业建议。“你们的讲解实在太细致了,不仅解决了政策上的问题,也解决了我以往在系统操作上的问题。”企业财务刘晓丹表示。

“我当时以为这个事情,仅仅是一个企业家在国家有危难时应该做的,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是企业家应有的担当,没想到税务部门也有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这给了我们企业家极大的鼓励。”公司法人涂国红笑着说。随着中央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不少企业前来咨询政策问题的电话越来越多。针对此类情况,常山县局将纳税人咨询的问题,归纳收集为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系统操作常见问题和其他税费优惠政策三大类汇编,将其整理归纳为电子版和纸质小册子,对县域内网格新办企业和咨询次数较多企业进行上门“回访”,一次性将政策讲到位、送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