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局:春风助企迎“新客” 税务“套餐”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转眼已到春分,按照习俗这一天要吃春菜,寓意“万物回春”。景宁县局也及时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多种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套餐”,助企迎春。

紧盯小微企业,精准推送“定制餐”

景宁县局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梳理,将每一户小微企业应享受的政策汇集成册,定制专属的政策“一本通”,精准推送,让企业能更好地“吃透”和享受政策。

浙江大黄蜂建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高空作业、起重机械设备、建设机械设备、液压机械设备及配件租赁、销售及维修的企业。在发展市场的同时,公司也尽心履行社会责任。该公司负责人在1月27日晚接到援建火神山医院项目点的电话后,迅速响应号召,连夜协调人员和援建的机械设备,第二天一早便火速赶赴武汉援建火神山项目。此后该公司还远赴陕西,援建西安“小汤山”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

“我们能享受的政策,这里都列明了,一目了然。而且税务人员还给我们一条一条地讲解,服务真给力。”浙江大黄蜂建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办税员陈萍说,“我们尽心履行社会责任,国家也为我们着想,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减免了很多税费。大家守望相助,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萍信心满满。

据悉,目前景宁县税务部门已对393户小微企业进行了政策“一本通”的宣传和辅导。

聚焦重点行业 尽享免征“营养餐”

如果提起“新鸿宾”,景宁人都知道说的是鹤溪河畔的畲乡鸿宾大酒店。这家内部环境好、服务优质的酒店是很多畲乡新人举办婚宴的首选。但受疫情影响,鸿宾大酒店退订了春节期间所有的年夜饭和婚宴订单,损失很大。

“春节本来就是我们业绩冲红的最佳时候,也是全年利润最好的时间段,被疫情一搅,都没了。100多号员工的工资还要照发,那段时间愁死我了。”酒店负责人叶华杰说道,“但税务部门很给力,及时为我们送上了税费优惠‘红包’。我算了笔账,仅社保费相关减免政策,在减免执行期内就能少交近40万元,这还不包括增值税免征部分,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防疫和服务工作。”

从只能提供外卖,到有限供应堂食,餐饮行业的复苏也紧跟春天的脚步。团结路上的大铁锅美食城是一家景宁人民有口皆碑的快餐门店。往年时候,每到饭点,店里就挤满了食客,生意异常火爆。而今年2月份暂停营业,基本没有收入。“在纳税人课堂听了税务人员的政策讲解,知道了我们餐饮企业免征增值税,而且还能享受其他政策优惠,感觉轻松很多。”美食城财务梅林丰感慨道,“目前已经能提供堂食了。随着疫情形势渐趋稳定,消费回暖,相信很快就能为更多畲乡群众提供用餐服务。”

关注企业需求 提供服务“暖心餐”

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有部分员工来自鄂省,为了确保返岗复工人员的安全,企业需要统计填报员工相关信息,进行报备。兰倩既是丽景园税务分局的干部,又是一名“驻企服务员”。她在了解有关情况后立即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充当起“代办员”,帮助企业与政府部门协调返工人员信息报送事项。“在指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驻企服务员还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服务很暖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道。

下一步,景宁税务部门将继续为畲乡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更优的便民服务,和企业共克时艰、共度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