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局:税费优惠精准“落袋” 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23  15: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浦江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黄金时期。为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入“下半场”,浦江县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健康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2月29日复工以后,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购买原材料和防疫物资,加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导致公司资金出现暂时性困难。”浙江浦江承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承源表示,“真是要感谢税务部门,16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大大减轻了当前的资金压力。”

在了解到承源科技反映的情况后,浦江县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企业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派出专人与企业财务人员对接,确认企业符合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条件后,提供全流程帮扶,全程跟踪办理缓解,压缩流转时限,提高办理效率,以“税务速度”为企业赢得“复工时间”。截至当前,该公司员工率达100%,产能恢复率约90%。

在浦江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税务干部看到装配车间里工人带着口罩忙碌着,打胶、装像素、装PCP、焊接成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浦江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韦家豪介绍道,因为疫情影响,企业没能及时开复工,不得不转移了部分订单,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据韦家豪介绍,公司目前有员工620余人,作为中小型企业,该公司能享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部分5个月全部减免,医保单位部分5个月减半征收等优惠政策。“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全年可享受阶段性减免83万元。这笔资金将投入到正在着手准备的两条半自动模块组装线上,争取把延误的订单抢回来,实现产值翻番。”

浙江百川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现有五个全资子公司,产品出口几十个国家,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和省级研发中心,拥有11项发明专利和29项实用新型专利,曾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名牌产品”等称号,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顶级的铜包钢导体生产企业。

车间里,“流动辅税员”庞丹雪认真讲解了有关出口退税“先办后核”的服务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通常必须到现场实地核查的项目,允许企业可先申报退税,待疫情过后再实地核查,已有15户企业已享受“先办后核”政策,浙江百川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快速享受了出口退税19.36万元。“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税收优惠政策提振了我们渡过难关的信心。”该公司负责人张荣良相信今年的前景依然光明。

“今天一早就把社保费申报了,不需要特殊操作,申报后直接减免,政策和便利双双享受到了!” 浦江县七八九餐饮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彭德忠高兴地说道,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错过了春节黄金时期,承受了重大损失,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重树了经营信心。

3月16日起,2月属期的社保费可以申报缴纳了,对符合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的企业在申报时即可自动享受减免,“无需申请、无需备案、无需审批”,确保红利发放“零延误”。据统计,社保费阶段性减免首个申报日,全县共有1796户企业(含个体户)申报减免社保费859万元。

浦江县局负责人表示,全县税务系统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抓好复工复产之“责”,持续深入落实“四力”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