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西湖区局:税务暖心帮 企业复工抗疫更添力 关键词
杭州市西湖区局:税务暖心帮 企业复工抗疫更添力
发布时间:2020-03-23  18: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此次疫情中,中成药得到了广泛而及时的应用。作为国内老牌的中药制造商,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的重点产品之一——参麦注射液就在此次防疫药品之列,其2019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3%。

早在1月27日,企业就接到武汉医疗队紧急电话,需要企业提供参麦注射液用于疫情治疗。2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明确将参麦注射液纳入诊疗方案。同时,生脉饮、生脉胶囊、黄芪注射液等企业产品也被多地纳入诊疗方案,这对企业来说是巨大的肯定,但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企业在2月17日才正式复工。在得知企业复工的第一时间,杭州市西湖区局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了企业,点对点推送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就企业提出的如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和疫情期间捐赠等涉税处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正大青春宝实打实地感受到了税收红利。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1-2月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31%,资金回笼大幅减少导致现金流压力很大,税务机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缓缴税费等优惠,大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税务主管丁悦文收到税务部门审批通过的电话反馈时激动地说到。

税务帮扶缓解了企业的压力,也更加坚定了企业稳就业的决心和担当。据了解,企业复工后明确了在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并及时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税企沟通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也了解到,企业因运输受阻、物流管制等因素,线下销售业务开展遇到较大困难,虽然销售中心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采取线上沟通为主、线下为辅的销售模式,但产品销售情况仍然不容乐观。除了在税收优惠方面实打实地支持企业,税务部门也将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相关物流企业,为企业恢复正常营业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