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玉环市局:税收优惠“精准实” 复工复产动力足 关键词
台州玉环市局:税收优惠“精准实” 复工复产动力足
发布时间:2020-03-23  18: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玉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在浙江省玉环市,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干劲十足……自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玉环市税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策落实,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税收服务,确保企业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把“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

反向预约 流程优化有速度

“当天申请、当天就收到了3.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真的越来越高了!”近日,玉环科迈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江云义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留抵退税电话辅导,并于申请当日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

玉环科迈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制品生产企业,产品包括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容器,属于首批认定的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其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返还。“政策出台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接到了税务部门的辅导电话,填写申请单的时候也是税务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对我们一对一的进行指导,确保我们填报无错无漏。”

为实现快速便捷退税,玉环市局实行“反向预约”机制,及时筛选辖区内41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主动开展“一对一”“非接触式”网上办税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由专人跟踪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进度,加急办理,确保企业及时收到退税款。

“这些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速度’,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温度’。”江云义表示,依据政策接下来公司每月都可以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我们准备用这笔留抵退税款为外地返岗复工人员购买防疫物资,让员工也能感受到‘企业温度’。”

主动送惠 红利尽享有温度

“我们前两天刚刚通过红十字会捐赠了5万元的口罩,正对税务处理有点疑问呢,你们来的太及时了!”刚刚复工的浙江京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蒋赛芬在听完税务干部上门讲解最新出台的有关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后,连忙给老板报喜,“我们公司之前捐赠的5万元物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部扣除!”

自新政发布后,玉环市局及时与当地防疫指挥中心、红十字会联系,掌握辖区内企业、个人的捐赠名单,通过网上辅导、平台推送等一系列“云服务”,以及实地走访、现场答疑等“一对一”服务形式,第一时间有针对性地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政策落地 提振信心有力度

“复工后有什么困难吗?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吗?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咨询,我们随时解答。”近日,玉环市局干部走访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

“公司刚刚复工复产,没想到税务人员就‘到岗’送政策。”琦星智能科技的财务人员姚丽萍表示,这次疫情虽然对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尤其是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我们公司属于工业中型企业,经测算今年2-6月企业预计可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37.30万元和减免医疗保险费32万元。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对疫情过后的发展更有信心。”

据悉,自正月初十起,玉环市局在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主动作为、跟进服务、深入企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送入本市316家企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社保费减免政策宣传,通过电话、微信、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社保费缴纳情况,讲解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帮助。

目前,该局已梳理17000多户符合条件的缴费单位,可减半征收或免征所属期为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企业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将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此举将帮助企业减少用工成本,提振战胜疫情信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