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安吉县局:积极备战疫情期间白茶采摘季 关键词
湖州市安吉县局:积极备战疫情期间白茶采摘季
发布时间:2020-03-23  18: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每年2月起,安吉白茶的相关信息就开始备受关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都在期待着新茶的早日上市。除了防控疫情,在茶乡安吉还有一件事也同样重要,就是安吉白茶的开采。受疫情及天气情况的影响,近日,安吉白茶的开采日终于官宣确定为3月24日。安吉白茶作为本地惠民支柱产业,面临疫情未了茶季将至,连日来茶农茶企都已经开始提前准备,全力保障今年的开采。安吉县税务部门深入践行“三服务”做好春茶保障,入茶企、访茶户、上茶山搭配服务组合拳,畅通产、供、销环节,备战疫情期间白茶季。

复产防疫组合拳  保障防控端

白茶开采在即,各个茶企、茶农也都在安装、检查炒茶设备,积极备战。疫情下,茶农对今年的安吉白茶并没有失去信心。采茶工人的安排、机器的增设与调试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除了乡里的茶农茶企、茶叶专家,这几日安吉县局示范区税务所的干部也十分忙碌,他们每天都会在白茶主产地之一溪龙乡走村入户,联合镇、村干部,走访茶企、茶户,了解招工、复工复产情况,并做好登记,合理安排,帮助农户解决困难。排摸解决茶户用工短缺、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等问题。协助县农业农村局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全县17万亩标准茶园,约20万名采茶工,如期返工安全生产。

精准服务往前靠  畅通服务端

疫情期间,安吉县局部分税务所办税厅按规定暂停现场办理,但只“断”疫情不“断”服务。税务干部利用网络线上走访茶业企业,开展电话、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线上服务,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需求和困难。真正做到宣传辅导“不打烊”,在线服务“不掉线”。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联合白茶产业协会、茶叶经济合作社、重点茶企等,在征纳沟通平台及主要青叶市场等线上线下平台,宣传倡导茶企、茶户通过淘宝天猫、阿里巴巴、乐村淘等平台进行线上交易。开通网上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茶农电子发票及发票邮寄业务申请。

优惠政策细落地 备齐保障端

安吉元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生产气式成套茶叶加工设备的企业,年产量占全国白茶加工设备的65%以上,光是安吉本土就有近2000家客户。2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订单生产,一手疫情防控,全力为安吉县茶企、茶农的春茶生产做好准备。“疫情期间,税务局服务专员送来的社保费缓缴,减免优惠等利好政策,这对于我们这种规模不大、搞研发的小微企业来说,是一剂强心针。不管是防控疫情还是复产,我们都更有信心!”安吉元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应利欣喜地说,“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共享受了社保费缓缴等税收优惠共计8.6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安吉白茶马上要进入采摘季,我们会加足马力生产,为茶农保障制茶设备供应。”

此外,安吉县税务部门对零散茶户宣传鼓励通过合作社销售并开票,筹备开设白茶发票代开绿色通道,提前接受预约服务,科学放宽办理条件,允许并鼓励集中委托办理,携委托书委托专人集中开票。及早制定有关措施应对开票“高峰”,保障涉茶开票需求。

待到春风三四月,且将薪火试新茶。待春回茶乡,嫩芽萌发新叶,漫山遍野裹上新绿,便民春风十里,尽在一杯茶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