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局:一心战“疫”“青”尽全力,复工复产税务助力 关键词
温州市局:一心战“疫”“青”尽全力,复工复产税务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23  17: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温州市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文明号率先发出了“疫情当前,青年当先”的声音,这群平凡的青年人打响了青春战“疫”。他们立足税收实际,聚焦企业需求,积极参与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为中心大局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做服务企业的“企小二”,做共克时艰的“同路人”。

与企“疫”路,税收优惠解难处

“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吗?最近出台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都了解了么?请确保企业及时享受这些税收优惠政策。”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温州市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充分发挥“助企帮帮团”作用,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送到企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力。

“S1线票款收入是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这次疫情导致我们公司营运收入不足。”温州市域铁路一号线有限公司法人王晔表示。据悉,为响应温州市疫情防控政策,温州市域铁路S1线停运,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帮帮团成员对该企业及时跟进,帮助企业梳理可以享受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举措。“还好税务局主动与我们对接,帮我们顺利享受了20多万元增值税减免和10多万元的印花税延期缴纳,解决了公司资金不足、纳税困难的燃眉之急。”

因“疫”而动,“隔空投送”解不便处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办税需求日益增加,如何确保办税缴费服务的安全高效成了摆在温州市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税干面前的难题。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温州税务青年文明号创新教学模式开展线上“云课堂”,充分借助征纳沟通平台,“隔空投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据悉,“云课堂”直播收看的纳税人涉及温州本地、省内各地、外省及国外,打破了地域的局限,为复工复产的企业送上足足的“干货”。

为保障公众体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青年贴心地将“非接触式”服务“隔空投送”至纳税人手中,为保险业、证券业提供邮寄代开发票服务,有效避免了因业务办理造成的人员聚集,也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截至2月底,温州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已收到办理代开发票件50多件。

“我们每月都要向经纪人支付佣金,以前都是跑税务大厅代开经纪人佣金发票,但现在疫情特殊时期,税务部门提供邮寄代开发票,这个便捷措施真是太好了。”收到税务局邮寄的代开发票后,上海证券财务人员叶蓁说道。

同心战“疫”,线上疏导解愁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随着疫情阻击战的进一步深入,各种心理问题也愈加增多。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职工身体健康,温州市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文明号为企业免费提供企业职工线上心理援助和心理疏导,帮助受助者情绪稳定,维护心理健康,增强其危机应对能力和面对疫情的信心。

税务青年费康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具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和疏导经验,“全社会都在与疫情战斗,自己也希望运用所学贡献一份力量。接线至今已有一个月,体验过面对困难来电时的无力,有也体会到给他人提供帮助的成就感。”费康坦言。

温州市局第一税务分局以青年的名义,直面挑战、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协同发力、战“疫”到底,在岗位上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作为,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文明号的使命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