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局:贴心暖心尽心,税务服务助企业“破冰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1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温州龙湾辖区内的企业也陆续破冰复产,逐步重拾昔日的精气神。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释放经济产能,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坚守使命担当、主动靠前服务,“用心”为企业解困境、解难题、解疑惑,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进程中“一路畅行”。

“贴心”助企服务,结对帮扶“解难题”

为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包括龙湾区税务局在内的多家单位联合组建了“龙湾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在工作小组内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协调配合,共同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资金保障、用工招才、疫情防控等实际问题。

日前,龙湾区税务局66名“助企服务员”通过电话、微信连线企业负责人,并开展下户实地走访,“店小二式”帮助企业准备复工申报材料,了解企业防控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储备情况,外地员工返岗比例与用工招工的情况,同时对企业可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延长申报期限、延期缴纳税款、发票网申邮寄等便利措施进行针对性的辅导,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在下企帮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辖区内还有不少企业提出了口罩短缺的问题,经过龙湾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内部的协调解决,已于近日下拨了84000个口罩到口罩短缺的企业手中,实打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一大难题。”龙湾区税务局“助企服务员”徐佳雯欣喜地说道。

“暖心”防疫政策,精准施策“解困境”

受疫情影响,温州市的婚丧宴席、新年酒席等群体性聚餐全面停办,餐饮行业成为了受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之一。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同时承担起抗击疫情期间的社会责任,温州龙湾辖区内的不少“暖心”餐饮企业主动开工,为复工复产企业、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制作和配送平价团餐。

龙湾洲亿国际大酒店就是诸多“暖心”企业中的一家,在抗击疫情期间,其主动承担起了为龙湾区隔离点的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早午晚三餐的任务,在物资日益紧缺的情况下坚持不加价,并保足保量供应、准时准点配送。为了帮助包括龙湾洲亿国际大酒店在内的龙湾“暖心”餐饮企业渡过难关,龙湾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对接联系企业,全面了解餐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可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便民办税举措。

“在龙湾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下,我们企业成功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一项‘暖心’的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真是太感谢了!”龙湾洲亿国际大酒店财务负责人说道。

 “尽心”回应关切,后台问诊“解疑惑”

“DINGDING……”“你好,请问企业发票邮寄能不能更改地址?”“你好,我想要咨询下‘3降1’之后申报表该如何填写?”一声声清脆的消息提示音,税务工作人员快速在征纳沟通平台的在线咨询模块为纳税人、缴费人解惑答疑。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服务场所的人员聚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龙湾区税务局在大力推广“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内纳税人与缴费人,在遇到办税难题、政策疑问时,采取征纳沟通平台在线咨询服务、办税咨询热线、12366、涉企联络群等“非接触式”渠道咨询提问。

为了确保实现线上咨询“渠道通畅、解答准确、服务优质”,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保障后台人员配置,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成立了一支防控疫情期间的“后台问诊”专家团队,负责在征纳沟通平台、办税咨询热线等咨询后台,实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难题、政策疑问,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好业务、享好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