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局:税务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忧助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0-03-02  16: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叶知春,对于“以茶富乡”的景宁来说,拥有茶园面积7.1万亩,茶叶俨然成为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俗话说,茶叶“早采三天是个宝”,然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发生,难以从外地招收采茶工,刚到的早茶采摘黄金期,又遇到寒潮,对茶农来说“打击”不小。

为帮助茶商解忧、助力、赋能,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随即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帮扶专班,化身“税务助农复耕员”,联合相关部门上茶山、进茶园为茶商送政策、问需求。浙江自强实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的茶叶龙头企业,企业800余亩“慧明红”眼看也到了采摘的“黄金期”,公司法人刘园英了解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的社保费和医疗保险费优惠政策后感叹,“这是我今年以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她表示:“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停工了,时下又面临着‘采摘’和‘销路’两大难题,而工厂里工人们工资和社保停不了,这些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

在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由青年干部组成的“小范说税”志愿服务团队就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浙江自强实业有限公司这样的商户提供“一对一”辅导,自2月中旬以来,已为企业提供线上辅导500余户次,其中有一大部分就来自于当地的农家乐民宿等“绿色产业”。“听泉山庄”民宿的负责人夏美表示在疫情期间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着实是为民宿业送来一份“定心丸”,当前虽然入住率不高,但是外卖送餐业务却异常红火,如果能享受减免,这样一来能为民宿减少一大笔支出。她表示:“在这一特殊时期,有了税务部门在线精准辅导,让我一下子安心了很多。”

同样感受到安心的企业还有浙江鼎大玩具礼品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企业就开足马力赶产新一批订单,谈到受疫情影响的发票供给问题,企业财务刘佩峰表示“通过发票邮寄送达,既高效又安全,现在企业票量充足,我们就可以安心生产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