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局:“青字号”助企算好复工三笔账
发布时间:2020-03-02  16: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随着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安吉县局“青字号”迅速出击,组建青年突击队,问需求、出实招、解难题,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中贡献青春力量。一笔笔助企服务的“豆腐账”,记录下他们不畏困难、担当作为的动人瞬间。

盘点“发票账”

前不久,朋友圈一则新闻引起了青年干部徐健的注意:其所辖区域内的安吉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全县唯一一家拥有一类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在政府支持下于正月初三复工。现下企业是否有开票需求?临时复工财务人员是否到位?带着一系列问题,徐健随所长朱季明赶赴企业。“不瞒你们说,恢复生产后大批量防护服运往抗‘疫’一线,发票要跟上,财务没到位,我们这些门外汉正发愁”,企业负责人郭先生吐了难处。该企业在青年干部们的辅导下完成申报事宜,通过绿色通道领取发票,并尝试申请成为重点物资生产企业。

无独有偶,2月10日,苦于发票库存告急的安吉县某供电公司财务负责人邱先生,在求助电话拨出后的半小时内,就收到了开发区税务所青年干部俞张婷送上门的20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据了解,该局逐步对县内企业复工情况开展摸底,建立企业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全力保障发票领用、增量等涉税需求,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算好“减税账”

受疫情影响,旅游、餐饮等行业身陷“倒春寒”。“感谢税务部门用最短时间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安吉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延期缴纳社保费”的申请审批。企业负责人坦言,该项目2019年正式营业,是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点,如今却举步维艰。已缴可退、未缴可缓,税务部门的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据悉,安吉县局通过税务、社保、医保、财政四部门联审;畅通审批流程、视同缴费保障正常待遇、部署后续补缴和减免三管齐下的方式,开辟企业社保缓缴的“极速通道”,单户最快审批时长可缩短至1天。

急事急办。孝丰税务所青年文明号号手们第一时间“扫厂”送政策。“根据税务总局2020年8号公告,你们可以将1月份已开具的29万元增值税专票收回作废后重新开具免税的普票。”在安吉某度假酒店,青年文明号号长王康对困难企业增值税免征政策作了进一步解读,帮助企业算好“减税账”。

发起“爱心账”

“天子湖大量鲜花滞销,有意愿购买的请与我联系”2月24日晚,一条“为鲜花找买主”的团购信息在该局的志愿者群里发起。春节前后本是鲜花畅销的时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销售节奏。“花期有限,不希望看到花农一年的精心劳作付之一炬,”青年志愿者陈女士呼吁道,她正是这次爱心团购的发起人。“我要40盆长寿花,5盆白掌”,随后群里就开始了接龙。短短三天,志愿者们已自费购买各类花植713盆,合计价值4148元。此外,蔬菜、肉禽类的爱心团购也纷纷在该群内发起。

齐心战疫情,点滴聚爱心。在得知县城血库告急后,该局11名志愿者自发前往献血点,合计献血4400ml。县示范区所青年干部在得知部分企业无法提供外地员工宿舍,主动联系乡镇为企业解决安置场所。“我们有20名青年干部持有中级社工证,下一步我们计划和民政部门联系,看能否为来我县的疫区复工人员提供在线的咨询辅导。”该局团委书记沈燕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