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实现“零申请、零资料、零等待”
发布时间:2020-03-19  11: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岭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不用提交申请,我们就能收到社保返还,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这下原材料的采购款有着落了。”近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231万元社保返还,公司副总裁颜士富高兴地说到。

受疫情影响,复工期间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作为中国微型小型水泵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面临了流动资金暂时吃紧的问题。据测算,这次社保返还和下阶段的社保费减免政策,将为企业直接盘活486万元的资金,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温岭市税务局协同当地人社部门,简化疫情期间社会保险费返还流程,取消原先必须填写《返还社会保险费申请表》进行申请的要求,积极依托网络化、信息化等技术手段,联合发改、经信、监管、财政、人社等5个部门提前梳理企业情况,在剔除僵尸企业、失信企业等异常企业后,形成符合稳岗要求的企业名单,依托金三数据,逐户匹配返还账户后直接进行返还,实现缴费人返还“零申请、零资料、零等待”,跑出了稳岗返还“新速度”。

除了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截至3月12日,温岭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共涉及15828户企业,金额2.4亿元,其中第一批社保返还将于3月13日全部返还到位,返还金额达0.97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宝贵的流动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