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关于公布修改的税收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关于公布修改的税收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3-17  17: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制定《公告》的背景

根据《税收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1号)的有关规定以及龙港“撤镇设市”改革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对税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制发《公告》。

二、制发《公告》的必要性

税收规范性文件是税务机关行使权力、实施管理的重要依据,对纳税人等税务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义务影响重大。扎实开展税务机构改革涉及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纳税人方便快捷办理涉税事项,有利于税务机关依法行政,有利于改革后依法统一规范、执法工作衔接有序。基于尽量减少对纳税人影响,保证征纳双方权利义务的延续性与确定性的角度考虑,制发了《公告》。

三、《公告》的主要内容

本次清理,共对1件税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部分修改,主要内容为:

《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关于派出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201810号),该文件是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于2018930日制发的,因龙港“撤镇设市”改革现该文件部分内容已不符合该局实际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关于公布修改的税收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