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五——涓涓细流映丹心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五——涓涓细流映丹心
——浙江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94个党支部,20071名党员、干部,338.8万余元.....”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份爱心,一个个数字背后汇聚着浙江广大税务干部的朴素心意。连日来,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同时,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和群众也主动加入到这次捐款队伍中。

截至3月12日,全省税务系统已有20071名党员、干部自愿捐款,共捐款338.8万元。此外,广大党员干部还主动献血,发动亲朋开展医疗物资捐助,据不完全统计,共捐赠口罩6.3万余个、手套1.8万余双、消毒用品4000余公斤。

这一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爱心接力,让无数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

为党再尽一份责 再出一份力

衢州市龙游县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唐奶,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小区里住的多是老年人,用手机不方便,他便每天起个大早挨家挨户去敲门,询问关心身体情况、仔细宣传防控知识。当得知单位在组织捐款,他又蹒跚赶到县局办公室,小心翼翼地从衣服夹层里掏出一个信封,“这里有两千块钱,我年纪大了出不上什么力,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党组织一定收下。”

然而,他自己已经85岁高龄,家中还有重症的儿子需要全天候照料,老俩口的退休工资用于支付医药费,住的单位宿舍十分拥挤,家里也没几样像样的家具。但熟悉他的街坊都知道,“老陈啊,这辈子就爱做好事,捐款捐物、执勤巡查他总冲在最前面。只要手头稍有富余,就会把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在建德市税务局,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94岁老党员、老战士袁家睿将写着“急用时使用”字样的一沓钱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他说,“我很欣慰,因为我的儿子、女儿都去防疫一线了。但我这个年纪,上不了前线,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再尽一份责,再出一份力。”朴实的话语、坚定的神情,这一份拳拳之心不容婉拒。

杭州江干区税务局87岁高龄的离退休党员徐炳惠行动不便,就委托儿子将装有两千元的信封送到党支部,并嘱咐一定要按时捐款、不能落下。

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很多离退休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感动于这一腔忠诚与热情,省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充分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的前提下,酌情接收老同志的爱心善款。

捐款捐物不留名 落款“税务人”

徐立峰是长兴县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在县局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自愿捐款的倡议后,同事才无意间发现了他的秘密。原来早在2月初,他就已经通过长兴县慈善总会捐了1万元,落款仅三个字——“税务人”。“这有啥好说的,为疫情防控出点微薄之力是很正常的事情。”疫情发生以来,他将仅3个月大的宝宝交给瘦弱的妻子一人照看,积极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至今,已在社区卡点负责深夜班志愿服务二十余次。

疫情数字的起伏,同样牵动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孔国洪的心。他在参加志愿服务之余,第一时间通过红十字会捐款1千元,并动员在国外读书的女儿及其同学,辗转购买到了100套医用防护服。当这个沉甸甸的包裹飘洋过海抵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孔国洪没有在上面留下个人讯息,他说,“虽然无法作为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救死扶伤,但仍旧希望尽己所能,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此刻我们需要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争先恐后的爱心大集结

疫情面前,浙江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百支队伍一线扛旗、千名专员一线驻企、万名党员一线联防”的战斗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并以自愿捐款捐物、特殊党费等方式,同群众一起凝聚起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温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林品,是驻瑞安沙洲村的第一书记,自大年初二开始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村里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他迅速发动村里企业家捐款捐物,实现了全村防护物资的有序供应。在绍兴越城区税务局,最“迅速”的捐款来自一名90后青年干部沈成超,而此前他也向武汉慈善总会捐了款。疫情来临,他主动请缨参加绍兴高铁北站的值守工作,风雨不断坚守着绍兴的北大门。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在此次战“疫”中,还有很多像沈成超一样的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省税务系统收到“战时”入党申请书35份,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人,确定发展对象6人并报当地组织部作为“火线入党”人选。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不必等候炬火。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浙江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争献爱心、传递力量,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